无障碍说明

贾跃亭前妻甘薇被限制出境背后:连带保证责任到底是怎么回事?

[摘要]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于婷婷律师指出,贾跃亭个人连带责任保证的签署授权混乱反映的是其自治能力的不足,也就是对连带责任保证认知的不足。同时甘薇所说的连带责任保证的签署属于代签没有授权的可能性不大,一定会有相关的授权书,不然法院不会做出如此的裁决。

腾讯财经讯 7月8日下午,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网显示,甘薇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上海法院限制出境。法院文书显示,限制甘薇出境的申请人系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涉及执行金额5.3亿元。

甘薇此次被限制出境主要与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于2015年向招行申请的一笔总额27亿元的贷款有关。彼时乐视移动、乐视控股、贾跃亭、甘薇共同出具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承诺对乐风公司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在一审中,甘薇曾解释称,自己并非当事人,担保书上的名字是贾跃亭代签,但法院未予采纳。

乐视内部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贾跃亭团队对乐视体系借款需要使用贾跃亭个人连带责任保证的管理上非常混乱,贾跃亭本人对连带责任保证的认知也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授权给与相关人员签字、签章的权限过大,另一方面是自身对呈报签署文件审核环节的缺失,同时不排除在借款方需要签署家属名字时轻易进行代签。因此,甘薇说的以上借款为贾跃亭代签,自己并不知情,也不是没有可能性。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于婷婷律师指出,贾跃亭个人连带责任保证的签署授权混乱反映的是其自治能力的不足,也就是对连带责任保证认知的不足。同时甘薇所说的连带责任保证的签署属于代签没有授权的可能性不大,一定会有相关的授权书,不然法院不会做出如此的裁决。

但无论是何种原因产生的连带责任保证,都不意味着贾跃亭、甘薇不用为此负法律责任,而贾跃亭对个人连带责任保证的认知不足,也让我们看到了乐视在公司治理和内控内审环节缺失的原因。

连带责任保证,是指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保证人与债务人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也就是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既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没有先诉抗辩权。因此,在生活中,我们有必要搞清楚连带责任保证的意义和后果,不明白的文件不要轻易签署名字,否则可能给自己带来债务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0月11日,贾跃亭和妻子甘薇在于四川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不过锦江区人民法院因为事件太过敏感并没有受理此案;2019年11月,甘薇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起诉离婚,并索赔金额为5.71亿美元,这笔索赔金额中包含了三个孩子12.5万元/月的抚养费。

2020年2月,据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中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主动提出离婚诉讼,并已提交索要约5.71亿美元财产的证明。(文/南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