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根大通策略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轻而易举地”再创新高

腾讯证券7月9日讯,即将在本月拉开大幕的美国企业财报季,或许会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财报季。到了该抛售美国股票的时候吗?

摩根大通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给出的答案是,“还不到时候。”

在报告中,这位策略师指出,尽管企业盈利料将在新冠疫情期间呈现下滑轨迹,导致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但受一系列经济刺激举措的影响,与债券相比,股票看上去还是更便宜,而这可能会促使包括养老基金在内的一些基金经理调整资产配置,从固定收益转向股票。

根据摩根大通发布的数据,从多空对冲基金到量化交易员,股票头寸都居于通常水平下方。科拉诺维奇认为,如果他们的持仓达到历史中位数水平,即增持数额为4000亿美元股市头寸,那么“可轻而易举地助推美股大盘再次创下纪录新高”。

周三,美股震荡上行,三大股指全线收涨,苹果和微软等主要科技股助纳指再创纪录新高,抵消了美国新冠疫情疫情恶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超300万的负面影响。其中,标普500指数涨24.62点,报3169.94点,涨幅为0.7%,较比2月创下的纪录高位(3386.15点)低出大约7%。

“很多投资者还没有参与本轮股市反弹。他们给出的反对理由是,考虑到企业盈利预测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股票估值相对于历史水平而言偏贵,”科拉诺维奇说,“这种认知,忽略了一个现实情况,那就是‘大量资金不仅投资于股票,而且还投资于各种资产’。”

当前,标普500指数正在努力突破一个月来的交易区间。随着投资者一直在权衡美国政府和美联储是否会为了击退第二波新冠疫情风险而加码更多刺激举措,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11月美国大选中胜出的可能性有多大,自从较比3月份触及的低位猛涨逾40%之后,直至6月初,这一基准指数已经被限制在250点区间。

经济和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促使美股投资者远离银行股和能源股,转向更为安全的大型科技股。在他们看来,银行股和能源股对经济增长放缓更为敏感。年初至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上涨22%,同一时间段内标普500指数下跌2%,金融股和能源股跌幅超过25%。

科拉诺维奇指出,“基金经理们正在买入大型科技股和动量股,同时做空较小的周期股和价值股。这种交易部分是由市场对新冠疫情将恶化(或者说不会好转)并将催生永久性经济转变的预期来推动的。我们认为,市场对这两件事情的定价都不恰当。若重新定价,可能会导致动量股迅速下跌,同时价值股迅速反弹。”(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