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储布拉德:美国失业率可能会在年底下降至7%

[摘要]就在五个月之前,美国的失业率还处于3.5%这一50年以来的最低点上,然后在4月份飙升至14.7%,并在6月份回落至目前的水平。

腾讯证券7月9日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表示乐观,称失业率可能将在年底大幅下降。

目前美国的失业率高达11.1%,处于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而布拉德则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几个月后失业率最低将会下跌至7%。

“我认为,我们现在的轨迹非常好。”这位美联储高官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Closing Bell”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到今年年底时,失业率肯定可以下降到个位数,很可能会低于8%,甚至有可能会降至7%。”

这将标志着失业率再次大幅变动。就在五个月之前,美国的失业率还处于3.5%这一50年以来的最低点上,然后在4月份飙升至14.7%,并在6月份回落至目前的水平。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随着美国劳工在新冠病毒引发的封锁措施开始解封后陆续重返工作岗位,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750万人。然而,有些经济学家担心,最近感染人数的激增可能会减缓这一进展。

布拉德称,他预计新一轮的公共卫生相关恐慌情绪将使戴口罩变得“无处不在”,这反过来将会减轻病毒威胁,从而提振经济。

“如果出现那种情况,我们就能控制住这种疾病。”他说道。“我看好这种情况是因为,它不依赖于疫苗的到来,也不依赖于治疗药物的到来。我们可以使用现在拥有的简单技术来达成一种很好的情况,让大部分生产恢复正常。“

布拉德补充称,他预计美国国会将会提供更多救援资金。国会此前出台的“薪资保护计划”(PPP)已经到期,而根据《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推出的加强版失业救济金计划则将于7月底到期。

“我会说,会有一份法案出台来提供大量的资源。”布拉德说道。(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