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美元汇率大跌,推动美油收涨0.7%

[摘要]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桶40.90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25美分,报每桶43.37美元,因美国上周汽油库存的降幅大于预期,且美元汇率大幅下跌。

腾讯证券7月9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继续保持在每桶40美元上方,原因是据此前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而汽油库存的降幅则大于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桶40.90美元,涨幅为0.7%,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基本平收。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5美分,报每桶43.37美元,扭转了周二收盘下跌不到0.1%的走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0万桶,扭转了此前一周大幅减少720万桶的趋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EIA数据还显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上周的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左右,而该周的总原油产量则保持在1100万桶/日不变。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4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3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50万桶。EIA数据显示,美国汽油供应每周下降的原因是,在截至7月3日的四周时间里,平均隐含需求为每天850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12.5%。这比此前一份报告有所改善,当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的四周隐含需求下降了15%。

在此以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二公布报告,上调了对2020年和2011年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同时还上调了美国原油产量预期。该署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会下降60万桶/日,低于此前预期的下降67万桶/日。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总监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净进口量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500万桶/日,使得原油库存稳步增长,尽管炼油活动升至1430万桶/日的14周高位。”他还补充称:“随着隐含需求逐渐复苏,汽油库存创下了自3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从而抵消了这一看跌趋势。”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截至原油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