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疫情之下航空业危机进一步发酵,美联航警告将裁员3.6万人

[摘要]美国政府在3月份通过的2.2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方案《CARE Act》中已经为美国航司预留了250亿美元的贷款,用以支付员工薪酬、避免员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遭到解雇,而开除的条件之一便是航空公司在10月1日之前不得裁员。

腾讯证券7月9日讯,美联航近几个月来一直警告员工称,如果旅游业不反弹,大规模的裁员将迫在眉睫。周三,该航空公司对预期的裁员人数给出了一个“令人生畏”的数字。

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航空公司表示,3.6万名员工,或占其美国一线员工45%的人,将在10月1日或前后面临裁员。受影响最大的群体将是空乘人员、机场客服和登机口代理,这三个工种约占裁员总人数3.6万人中的2.6万人。

航空公司将这一举措称之为“非自愿休假”,因为根据工会合同的条款,当未来旅行需求恢复时,大多数受影响的员工将有资格被重新召回。

美国政府在3月份通过的2.2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方案《CARE Act》中已经为美国航司预留了250亿美元的贷款,用以支付员工薪酬、避免员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遭到解雇,而开除的条件之一便是航空公司在10月1日之前不得裁员。

其中,美联航获得了35亿美元的直接补助和15亿美元的工资保护贷款。该计划旨在稳定航空公司并保持员工就业,直到他们能够将业务恢复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旅行现实。

美联航高管在记者吹风会上表示,随着更多员工接受自愿离职计划,他们希望最终的(裁员)数字将在8月中旬至下旬公布,可能会低于3.6万人。该航空公司最近将其自愿离职计划的申请窗口延长至7月15日,以鼓励更多员工申请。

需要指出的是,这3.6万人不包括之前宣布的裁掉的1400名管理和行政员工。

当时,美联航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凯特·盖博(Kate Gebo)写道:“我们必须认清现状,如果我们不果断地采取有力的行动,我们公司将面临严重的后果。即便有些决定违背了我们的愿望和预期(我们也不能退缩)。”

在此次的裁员声明中,美联航则写道:“经过几个月的积极成本削减和融资,今天我们向员工通报了我们一直害怕的一个话题,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一直作为最后手段的行动:非自愿休假。”

该公司继续表示,“现实情况是,在旅行需求如此低迷的环境下,美联航在10月1日之后根本无法继续保持我们目前的工资水平。在全公司削减成本和筹集资金数月后,非自愿休假已经成为最后的手段。”

由于联邦政府要求告知员工大规模裁员,该航空公司现在不得不对裁员人数进行统计。

代表美联航空乘人员的空乘协会(Association of FlightAttendants-CWA)主席萨拉·纳尔逊(Sara Nelson)称,这一数字是“大胆的一击”,但称赞美联航对外提供了“现实的前景描述”。

“新冠肺炎对航空从业者和整个美国航空业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威胁,”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场危机令航空史上所有其他危机都相形见绌,而且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当下航空需求刚刚勉强回升到去年的20%,上周由于全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即使是这一最小的增长也化为乌有。”

鉴于航空业持续深陷困境,工会呼吁将航空业的薪资保护期延长六个月。但美联航官员在与记者举行的简报会上表示,他们不能指望华盛顿能提供更多帮助,特别是在大选年。

行业危机进一步加深

显而易见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已经摧毁了航空公司。而且,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各州新的隔离措施试图阻止游客进入冠状病毒热点地区,关于该行业复苏的预测也渐行渐远。

行业贸易组织“美国航空业”(Airlines for America)现在表示,(航空)客运量在2023年之前不会反弹到2019年的水平。该组织表示,与机票价格挂钩的行业收入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

周二,美联航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几个州的冠状病毒感染激增,以及纽约、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芝加哥发布的旅客隔离措施,削弱了旅行需求,以至于它正在削减一周前刚刚宣布的8月航班数。

当然,敲响裁员警报的远不止美联航一家。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此前多次表示,如果业务情况没有改善,公司将在秋季面临许多“冗余员工”。而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Gary Kelly)则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段视频中告诉员工,如果夏季之前旅游业没有反弹,公司规模将变得“小得多”。达美航空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此前则告诉员工:“我们的(员工)规模将会变小,肯定比刚开始的时候要小得多。”(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