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经济学家朱宁:A股牛市要来了吗?哪些投资行为最“危险”?

腾讯财经讯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剧增,中国经济也不例外,主要省市的一季度GDP都处于同比下滑态势。但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步推进,中国经济正在加速恢复。

从“六稳”到“六保”,从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到灵活适度,在这场全球性的经济变化中,中国经济受到了哪些影响,未来又将如何发力?对此,腾讯新闻、腾讯财经推出《2020经济新引擎》系列主题直播活动,围绕中国2020年的经济建设,从宏观与微观、市场与制度等不同维度,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在线直播探讨其中的冲突、变化、机遇和挑战。

7月8日(周三)19:00-20:00,腾讯新闻、中信出版集团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朱宁,以及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家马红漫,将在第一期《2020经济新引擎》中共同探讨《创业板注册制来了!投资者如何抓住红利?》。

在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加持下,2020年毫无疑问是一个IPO“大年”。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试验田正在平稳运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逐步进入“实操”阶段,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这将有利于更多创业板公司的小额快速再融资在今年落地,吸引更多资本入场,扩大资本市场的支持范围,从增量市场扩展到存量市场,将新经济企业更广泛地纳入进来。

与此同时,优胜劣汰的市场化法则也将给企业带来更大压力,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及透明度使得企业将面临全方位的审视。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情况下,中小企业是否真的离资本市场更近一步?散户投资创业板风险提升了吗?疫情大背景下哪些投资行为最“危险”?

第一期《2020经济新引擎》将重点解析投资者如何在创业板注册制背景下,抓住新的经济红利。

嘉宾介绍

朱宁(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

朱宁教授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并于1999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和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副院长、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和国际金融论坛联席秘书长。曾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终身金融教授。

作为全球知名的中国经济金融专家,朱宁教授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担任发言嘉宾。2008-2010年度曾任担任雷曼兄弟亚太股票量化策略主管和野村证券投资顾问主管,负责拓展企业在亚太区域的股票交易业务。他所带领的团队在多项机构投资者评选中名列前茅。同时,教授还著有畅销书《投资者的敌人》和《刚性泡沫》,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发售。

马红漫(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家)

马红漫,经济学博士、知名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家;上海交通大学企业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高级研究员;上海市青年创业专家指导团成员;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财经自媒体“财经马红漫”创始人。荣获“上海十大青年经济人物”、“上海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历任浙江卫视、湖北卫视、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纪实卫视、新华社、上海证券报等多档大型节目制片人、主持人、评论员,节目包括《头脑风暴》、《华商启示录》、《直面掌门人》、《你就是奇迹》等。从事财经新闻媒体工作二十年,擅长于财经媒体主持、评论工作,拥有丰富的高端财经论坛主持、演讲经验。

直播议题

议题1: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给中小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6月15日,创业板注册制大幕正式开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这不仅意味着有机会更加近距离地接触资本市场,更重要的是给了在核准制下不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新的在境内上市的融资渠道。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什么变化?

中小企业迎来了哪些新机会?

在机遇背后,中小企业又面临怎样的挑战?

议题2: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普通投资者产生哪些影响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同样与投资者息息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创业板未来的机会更加显著,同时散户投资风险也显著提升。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普通投资者产生了哪些影响?

散户投资创业板风险提升了吗?

投资者该如何抓住创业板新时代的红利?

议题3:最想给投资者的一个建议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背后有着更大的时代背景,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经济冲击和全球金融体系动荡,使得投资者也将面临更复杂的挑战。朱宁教授将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出发,为投资者提供建议。(行为金融学:从微观个体行为以及产生这种行为的心理等动因来解释、研究和预测金融市场的发展。)

疫情大背景下哪些投资行为最“危险”?

朱宁教授最想给投资者的一个建议是什么?

直播参与方式

点击进入,登录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我要预约],直播开始时将提醒您届时观看,与顶尖专业人士互动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