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财经早报丨基金大佬热议:当下胆子越大越赚钱;纳指从纪录高位滑落

昨夜今晨财经圈有哪些值得关注

  1. 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肖钢发声:监管要丢掉父爱主义
  2. 瑞幸控制权争夺战正酣!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受到质疑
  3. 美股尾盘跳水全线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从纪录高位滑落
  4. 6月外汇储备31123亿美元 较上月末上升106亿美元
  5. 民生银行给洪崎发1500万奖励?“个别董事意愿,未形成决议”

TOP NEWS

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肖钢发声:监管要丢掉父爱主义

7日晚,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党中央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变革面临三大新形势,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长动力从过去的要素驱动,债务驱动逐步向创新驱动转变,中国经济正经历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的关键阶段。肖钢表示,资本市场监管一定要丢掉“父爱主义”,推进资本市场监管转型要实现六个转变,资本市场开放不能单兵突进,单靠分红不够,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方式应该要多元化,新形势下资本市场要有五大变革。

瑞幸控制权争夺战正酣!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受到质疑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将近四个小时的会议期间,瑞幸咖啡的一些股东代表对投票程序和计票方式提出了反对意见。这些消息人士称,争议的胶着点之一是,陆正耀决定将一名代表的“绝对投票权股份”重新归类为投票权较弱的股份。

A股狂欢后债券交易员再陷沉思:7月降准或再推迟?

“我们测算7月会出现2.5万亿元的资金缺口,包括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债券发行所需的承接资金等,因此,7月降准的必要性很强,但股市连日大涨,可能要进一步观望了。”某国有大行资深利率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环球&市场

美股尾盘跳水全线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从纪录高位滑落

7月8日讯,美股周二尾盘跳水,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从纪录高位跌离,因新冠确诊病例持续激增,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恐慌指数VIX涨5.01%,报29.04点。截至收盘,道指跌396.85点,报25890.18点,跌幅1.51%;标普500指数跌1.08%,报3145.32点;纳指跌0.86%,报10343.89点,此前一度创下盘中历史新高。

林园、杨玲等四位基金大佬热议:当下要把仓位提上来 胆子越大越赚钱

林园表示,4300点是A股的熊牛分界线,牛市初期胆子越大赚钱越多;杨玲表示,投资者当下要把仓位提上来,今年比较忌讳的是持有现金,空仓、持有现金可能也是一个风险。

两位证监会原副主席忆往事:李剑阁披露94年救市细节,高西庆微服私访券商

作为资本市场“老兵”,李剑阁和高西庆都回顾了任职证监会副主席期间遇到过的资本市场发展的有趣经历。本篇,证券时报记者重点梳理讲座上李剑阁和高西庆的精彩发言。李剑阁指出,不要以点位来评价资本市场进步,监管部门对资本市场的职责是监管规范,不要对是否有泡沫做主观判断;高西庆表示,证监会的职能就是保护投资者,资本市场执法不能给法官和监管部门过大的自由裁量权,要平等对待所有人。

宏观&产业

年均收缴假币近8亿!人民币现金机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将出台

央行指出,近年来,我国流通中现金规模超过7万亿元人民币,假币平均年收缴量近8亿元,严峻的假币形势危害公众利益。在货币流通领域,现金从业人员和普通公众对现金机具鉴伪功能依赖性强,现金机具性能对于阻截假币非法流通具有重大意义。

6月外汇储备31123亿美元 较上月末上升10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6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数千药品被踢出市场,8月1日起执行,未中选药淘汰也不远了

江苏药采平台近日发通知,宣布暂停挂网药品分类处理结果。此前,北京、上海、辽宁、甘肃、广西、深圳等省市区、城市,也都陆续发布通知,依托带量采购,清出未中选的未过评仿制药或降价不到位药品。加上此番被江苏踢出的5000个药品,涉及药品总数达到约7000个。

李铁再评梁建章的“人口危机论”:不能不负责任地鼓励多生

中国在控制人口方面已经给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也因此减轻了中国发展的巨大负担。虽然未来政策会因为人口生育趋势的变化进行调整,也绝对不会倒退到盲目鼓励人口出生的时代。因为我们不仅仅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负责,而且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更要对全人类进行负责。

公司动态

棱镜丨民生银行给洪崎发1500万奖励?“个别董事意愿,未形成决议”

接近民生银行董监高团队成员的消息人士对《棱镜》表示,此事根本没有形成什么决议,不知消息从何传出。“只是个别董事表达感谢之情!如果真正实施,必须经过专业委员会审议的。”

高校系P2P道口贷现逾期:投资者4折转让项目

受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专注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首家高校系P2P平台——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口贷”),近期正遭遇逾期风波。道口贷投资者向记者反映,近期道口贷一些企业借款项目出现逾期,虽然借款企业在道口贷平台上发布了延期还款方案,但部分投资者并不认可。道口贷还设立了转让专区,投资者以4折价格转让投资项目。

康美药业钱去哪了?马兴田家族占用资金斥40亿拿地,94亿如何偿还?

在康美药业因巨额资金被占用而一度处于危机边缘时,马兴田家族在2019年下半年还斥巨资拿地。目前,马兴田旗下最值钱的公司已经让儿女接盘,家族布局的大健康产业中多个项目几乎停滞。拿何偿还94亿资金?

年报难产暴风集团被暂停上市,一个月内年报若再难产将被退市

7月7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截至暂停上市前,暴风集团的市值仅余4.88亿元。暂停上市已定,退市或也近在咫尺,暴风集团的基本面也已是风雨飘摇。

半年会后第三天,万达地产集团的总裁离职了

7月6日(周一),万达地产集团的员工突然发现,他们的总裁、加入万达已经18年的老将吕正韬在内部OA上有一些些变化——他的职务描述消失了。

上周五,吕正韬在万达地产集团半年工作会上说,现在很多地产商不重视质量,万达要重视,要实现弯道超车。刚说完要弯道超车的第三天,这位万达地产集团的老大就离职了。

贵州茅台前副总们的浮沉人生:有人升迁,有人被查

贵州茅台(600519.SH,下称“茅台”)市值已突破2万亿元,但围绕前高管的是非仍不断。7月7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同时发布了张家齐、李明灿被查消息,两人都担任过茅台的副总经理。据显示,这两人均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俞渝发布内部信:李国庆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扰乱公司运行

7月7日晚间,俞渝发布了一封全员内部信,信中提及,李国庆今天清晨六点多钟,带30人来到办公室,将几个保安堵住,进入办公区,用电钻撬开保险柜,抢走了营业执照和U盾,保安受伤。

俞渝呼吁当当童鞋们“行动起来,发微博、发朋友圈,保卫自己、保卫当当,保卫顾客,保卫供应商”,并表示:“我愤怒李国庆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不断折腾我们的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iaof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