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站上7.01关口 续创3月中旬以来新高

[摘要]此外,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7.0330元,较前收盘价涨35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01,续创3月中旬以来新高,日涨幅近0.8%。此外,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7.0330元,较前收盘价涨350点。

另据中新经纬报道,近期美元持续杀跌,人民币则处于相对坚挺的状态。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分析称,人民币走势稳定主要是受国内基本面稳固、美元弱势、外资持续流入及市场预期稳定等四方面因素支持。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认为,人民币稳中有升主要得益于国内防疫措施的果断有力,以及复工复产的有序安排,预计出口增速将会随着全球需求恢复而明显反弹,资本项目也将受益于开放力度加大和中美息差走阔。

据《经济日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总量的份额进一步增加,人民币资产变得更受青睐。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资产将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风港”。

“人民币资产估值洼地及美元相对弱势的格局,将对人民币汇率构成坚实支撑。”周茂华表示,在欧美等经济体面临疫情反复、经济风险加大的情况下,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引领全球复苏。

“先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主要是受中国国际收支失衡、美元需求大幅上涨所致。受供给端影响,疫情期间国际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出口大幅下滑,导致一季度经常账户转为逆差。在国内疫情干扰减弱、全球避险情绪减弱、国际收支企稳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将能保持稳定。”方正证券认为。

兴业研究同样认为,虽然贸易形势等因素可能对汇市情绪造成冲击,但人民币内生的贬值压力不强。汇率对货币政策的掣肘有限,在经济复苏仍然面临挑战的环境下,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保持弹性,充当宏观经济的稳定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