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港股大涨近千点:大金融起飞,机构喊出3万点目标不远

腾讯证券7月6日讯, 在大金融板块带领下,港股今日高开高走涨近千点,恒指收盘大涨3.8%报26339点。从3月中旬最低点至今,恒指反弹已超过20%,进入技术性牛市。

这也是恒指自3月6日以来,时隔4个月重新站上26000点;大市成交额2507.97亿港元,创2018年3月23日以来新高。

大金融起飞,券商板块被看好

板块上看,港股大金融与A股联动大涨。

内资银行股集体飙升。招商银行(03968.HK)上涨12.1%;工商银行(01398.HK)上涨5.5%;农业银行(01288.HK)涨7.4%;中国银行(03988.HK)涨近5%;建设银行(00939.HK)涨6.2%;交通银行(03328.HK)涨5%;邮储银行(01658.HK)涨6.6%;民生银行(01988.HK)涨5%。

港股内资保险股也追随大金融普涨。中国人寿(02628.HK)大涨14.36%,市值达5695亿港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HK)大涨17%;众安在线(06060.HK)大涨16.6%;中国太平(00966.HK)涨17.3%;新华保险(01336.HK)涨14.6%。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A股及港股券商板块大涨,带动沉迷较长时间的“老经济”板块开始活跃。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券商可能会继续领涨“老经济”板块,仍值得重视。从估值上看,券商板块在近期的大涨后估值已经有所抬升,但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相比历史区间并不极端,下半年景气程度继续改善值得期待。我们下半年展望中在老经济板块重点提示了龙头券商等板块机会,相比其他老经济板块,这些板块估值不高,下行风险较小,而景气改善预期相对确定,推荐A股及港股市场投资者继续关注。

而近期将回归科创板的芯片巨头中芯国际涨近20%续创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达39.8港元,单日市值增逾350亿港元,总市值超2200亿港元。

在国泰君安香港看来,港股具备很强配置价值,重新坚定看涨港股。随着恒生指数公司宣布放开同股不同权企业入指数和取消10%的占比上限,以及中概股回归潮的到来,港股预期EPS已经触底反弹,存在估值修复的动力。

南向资金都在买什么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南向资金净流入111.8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7.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52.4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4.2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75.71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164.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6.9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53.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7.3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2.61亿元。

具体到单只标的股来看,南向资金持股量占总股本比例20%以上的有53只,持股比例在10%~20%之间的有65只。南向资金持股比例最高的是赣锋锂业,最新持有1.07亿股,占港股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53.52%。

从特征来看,南向资金高比例持有的个股,多数为AH概念股。以港交所行业分类进行统计,南向资金持股比例超20%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金融业、工业、非必需性消费等行业。

机构:年底恒指将达三万点

盘面上,今日证券及经纪、半导体、投资及资管、航空航天军工、重型基建等5个板块领涨。

AH股方面,光大证券、浙商银行、招商证券、中州证券、洛阳玻璃股份、中国银河、中国光大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10只个股涨幅居前;康龙化成、药明康德、赣锋锂业、丽珠医药、庄园牧场、南京熊猫电子股份等6只个股跌幅居前。

杰富瑞报告表示,随着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回落、由美联储牵引的货币基础膨胀、酒店入住率上升,新股上市兴旺、港元仍与美元挂钩,相信香港上市的企业利润可能才刚刚开始回升,并预计到年底股票市场将达三万点。

近期市场大幅上涨主要是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多数都好于预期,表明复工复产有较好的效果,当前的市场对于经济复苏有较强的预期。艾德证券表示,上周恒指突破了近三个月箱体震荡形成的压力区,目前市场成交量大,仍有增量资金流入,预计恒生指数有望继续上行。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港股现阶段处于历史估值的相对低位,加上许多公司的高股息率仍具吸引力,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现阶段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渤海证券表示,必选消费品目前整体存在由于确定性带来的估值溢价,随着时间推移,必选消费的投资逻辑将转向长期,建议优选成长性确定的细分领域龙头。

广发证券指出,在“资产荒”下,高股息的港股若估值回调后,中长期的配置性价比仍极高;行业配置关注高股息低估值(但需规避香港本地股)、稀缺性(软件互联网)主线。布局思路方面,在配置“高股息+稀缺资产”的核心框架下,短期中资强势股可能迎来快涨后的补跌,例如医疗设备、半导体、耐用消费品等;关注中概股回归趋势,中期继续配置优质稀缺互联网及软件服务龙头。

中金公司认为,尽管外部不确定性仍存,预计港股市场有望逐步摆脱困境。对于接下来港股市场的具体投资机会,中金公司建议超配汽车、食品饮料、家电、医疗保健、科技、软件、传媒娱乐、券商和保险板块。

海通证券提示,港股将成为中概股回归潮的蓄水池,迸发新一轮活力。从投资主线看,可以关注两类机会:一是高股息率股,二是内需相关板块。新基建方面,主要聚焦科技,在大方向上与我国产业结构向信息化调整的方向一致。以5G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才刚刚开始,预计这次基本面回升也要持续两年,从硬件到内容、软件、应用场景不断扩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