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平安:马明哲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姚波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摘要]中国平安公告称,马明哲先生已确认与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首席执行官有关而需要知会本公司股东的事项。马明哲先生辞任首席执行官后,将继续担任本公司董事长。

腾讯证券7月1日讯,中国平安(601318)7月1日晚间公告披露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接受马明哲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申请。同时,同意由姚波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

中国平安公告称,马明哲先生已确认与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首席执行官有关而需要知会本公司股东的事项。马明哲先生辞任首席执行官后,将继续担任本公司董事长,并根据《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负责本公司的战略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以及重大事项决策等职责,继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中国平安董事会表示,作为本公司的创办人、创始人,马明哲先生带领本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型综合金融集团。公司董事会对马明哲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为本公司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平安目前三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将按照分工履行相关职责,具体如下:

谢永林先生,作为本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其核心职责以分管集团金融业务板块为主,包括主管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以及分管团体客户综合金融业务以及金融板块相关专业公司的发展,协管个人客户综合金融业务。

陈心颖女士,作为本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其核心职责以分管集团科技业务和创新业务板块为主,包括负责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智慧城市以及相关生态圈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分管科技类、创新板块专业公司的发展。

姚波先生,作为本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主要职责为负责集团的战略规划,业务目标制定、目标追踪和绩效考评,主管集团预算管理委员会、产品委员会、战略发展中心,以及财务、企划、精算、资金等管控等职能。

附:姚波简历

姚波,49岁,北美精算师协会会员(FSA),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01年加入公司,2007年起担任公司总精算师,2008年起担任CFO,现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CFO、总精算师。

在加入本公司前,姚波曾任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咨询精算师、高级经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