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倡廉我先行 青廉党建廉动力

综合新闻腾讯网2020-06-29 07:19

青年讲廉是基层党建特色建设实践中重要课题之一。新时代下如何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强化底线思维、法纪思维,算好人生七笔帐,扣好“第一粒扣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寓教于乐、人人参与的方式牢固树立起青年干部对廉洁的认识,让青年干部知廉、识廉、懂廉,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倡廉、行廉、助廉,是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三公司)基层党建品牌中的核心工作和任务之一。

2020年是中建八局三公司“青·廉”党建品牌创建的核心年,起始年和建设年,与紧锣密鼓的生产一样,公司党总支积极投身到青廉党建品牌的建设与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的实践中,将“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 的三号联创活动与廉洁教育、廉洁从业和廉洁自律无缝对接,“讲廉·倡廉·知廉·行廉·诵廉·践廉”。为此,中建八局三公司特于6月12日下午举办了“青年讲廉”演讲比赛。

青春倡廉我先行 青廉党建廉动力

青春倡廉我先行 青廉党建廉动力

17名来自基层的优秀党员青年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旁征博引,依次讲述了自己对“廉”的解读,演讲内容立意深刻、材料典型、生动感人,使廉洁教育深入人心。

青春倡廉我先行 青廉党建廉动力

青春倡廉我先行 青廉党建廉动力

一次生动活泼的讲廉比赛,既是基层党员青年深入感悟廉政在身边,廉洁从我做起的实践活动,也是中建八局三公司青·廉党建品牌重要教育活动。通过演讲真切地让青年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俭以养德、廉以立身”的深刻认识,充分展现了中建八局三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也是中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