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女性专场启幕

综合新闻中国网2020-06-29 08:33

人才强,科技强,产业强,余杭强。近年来,余杭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抓住人才第一资源,用匠心营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日前,“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 ”2020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暨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茧·SPACE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余杭区政府宣布,将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顶尖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对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让顶尖人才和其领导、参与的创业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有保障。

作为其中的重磅环节, 2020年余杭区第五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暨“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女性专场决赛将在9月开展,现已开通参赛通道。

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女性专场启幕

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女性专场启幕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大赛女性专场大力弘扬传承千鹤妇女精神,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优化女性创业环境,发掘一批优秀的女性创业典型,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女性创业的生动局面。

去年,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曾经直言不讳表示,未来30年是“体验时代” 女人会越来越厉害,并且强调,“如果女性能够参与未来的技术、产品设计,社会的进步会更加美好。”

本届大赛将面向全国各大院校、科研院所、海内外创业团队,着重征集在生物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优秀创业企业,并且要求参赛项目须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显著的市场应用价值,形成技术方案或样机、样品。

(一)参赛对象

(1)项目内创始人是女性或者在创业团队中有持股女性合伙人,项目路演者为女性;

(2)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研究院所、硕博团队、海归创业团队(企业)及其他从事科研工作的个人、高技术团队(企业);

(3)参赛项目须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显著的市场应用价值,并已形成技术方案或样机、样品;

(4)2020年1月1日以前落户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项目),原则上不能参加本次大赛。

(二)参赛权益

(1)设置优胜项目4个;

(2)通过大赛落户到开发区的项目,可享受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扶持政策,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3)获奖项目享受政策辅导、项目申报辅导、行业交流等各类创业服务类活动。

去年9月,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平等 发展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显示,我国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创业比例已经达到55%,在商业进程中发挥着女性特有的价值和魅力。

此前,创业邦发布《中国女性创业者调研报告(2020年)》也显示了这一趋势。其中,2020年中国女性创业者主要集中的前四个行业分别为企业服务(占比19.1%)、医疗健康(占比16.3%)、人工智能(占比12.4%)和大消费(占比12.4%)。

作为杭州的创业高地,余杭区一直在鼓励女性创业。“余您携手杭向未来”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女性专场决赛项目征集通道已正式启用,无论你的梦想即将启航,还是正在路上,此次大赛都将会是你前进路上最重要的舞台,只要你拥有梦想,就有机会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