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助力中国银行国债期货首日交易

综合新闻腾讯网2020-06-28 09:41

近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正式启动。中国银行作为首批开展国债期货交易的试点银行之一,在恒生国债期货投资系统上成功完成国债期货交易。

国债期货是一种简单、成熟的利率风险管理工具,也是国际主流的场内利率衍生产品。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标志着我国国债期货市场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形成统一高效的金融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助于银行和保险机构提升自身精细化管理利率风险的能力,降低利率波动对于债券类资产的损益影响。

恒生国债期货投资系统基于多年来为金融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的经验积累,为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提供成熟、稳定、高效的系统解决方案,支持国债期货业务从交易、风控、清算的全流程。

同时支持直连与分仓交易模式:支持与中金所的交易直连、行情直连,已获得中金所接口适应性认证与穿透式监管认证。支持分仓交易模式同时连接多家期货公司,支持恒生期货柜台、金仕达期货柜台和上期技术柜台等多种柜台类型。

全面资产管理:支持期货资产、现货资产在系统中统一进行管理,实现灵活的头寸管理;对于未来可能开展的新业务,如股指期货、商品期货、期权业务等均可快速进行支持。

全面风控:强大而灵活的风控体系,支持事前事中事后对于监管层面、公司层面、市场层面等多样的风控指标,能够支持期货和现货的联合实时风险控制等。

完善的套保套利方案:支持国债期货套保套利功能,并能够接入机构自有的策略,进行策略执行与管理。

极致性能:多年来致力于系统性能的不断优化,高并发报单速度达到毫秒级性能,强力支持期货交易高频高并发的业务场景。

自2013年国债期货业务开展以来,结合上百家金融机构的实际应用,恒生电子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通用性业务经验。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除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也已选择了恒生国债期货投资系统。

除了国债期货以外,恒生投资平台还支持银行自营部门更多的投资业务需求,实现不同交易市场的一站式触达,包括:银行间债券、交易所债券、交易所ETF投资、外汇衍生品、黄金交易等丰富的品种。未来,恒生电子将更好服务于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金融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