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首尔虞书欣Selina齐为有赞商家带货,“明星直播”交高分答卷

综合新闻北国网2020-06-24 09:21

2020年即将过半,直播卖货除了玩法和低价比拼,也把明星拉入了这场“battle”。

从6月起,有赞云第三方开发者推出的微信直播小程序——爱逛直播,正式开启了“明星直播”战略。不论是当红的女团小花,还是乘风破浪的姐姐,都成了有赞商家的首席“带货达人”。

明星齐聚直播间,商家销量口碑双丰收

6 月 11 日爱逛牵手奇葩才女傅首尔进行「姐姐的选择」专场直播,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 1500 万;6 月 19 日,「成都王府井百货」在爱逛直播间举办科颜氏超级品牌日专场直播,邀请了目前最火热的女团 THE9 的成员虞书欣和孔雪儿前来带货,为直播间带来了90%的新增粉丝;6月22日,王府井协手赫莲娜极致大使Selina(任家萱)在爱逛开播,主打赫莲娜黑绷带绿宝瓶等高端产品,客单价突破3000元。

傅首尔虞书欣Selina齐为有赞商家带货,“明星直播”交高分答卷

入局直播领域以来,除了加强商家自播能力,有赞、爱逛都在不断朝着明星带货、红人带货的方向发力,企图为商家挖掘更多直播流量红利。

今年4月,有赞联合央视新闻、快手发起“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活动,通过欧阳夏丹、王祖蓝、郑爽、蔡明等明星为湖北特产带货;5月初,人民网携手肖战在爱逛进行公益直播;有赞CEO白鸦联合快手TOP红人二驴直播带货超3000万;此后,阿朵、袁咏琳、郑希怡、刘芸等几位乘风破浪的姐姐参与爱逛「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华少参与「网游网购张家界」专场直播,等明星红人带货案例都取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

傅首尔虞书欣Selina齐为有赞商家带货,“明星直播”交高分答卷

入驻“有赞客”,明星红人帮卖货

当下,一方面有赞在为商家提供接入多渠道直播的技术能力,另一方面,有赞也在通过“有赞客”——一个为主播、品牌商搭建桥梁的推广平台,帮助品牌商家对接红人、明星等带货群体。

当下,“有赞客” 已覆盖李宁、安踏、森马、韩束、珀莱雅等诸多品牌商家,同时聚集了包括王祖蓝、二驴、散打哥、小伊伊、葵儿、周周珍可爱、瑜大公子、李宣卓,等近万位明星红人。据悉,通过“有赞客”模式,有赞已为水星家纺、罗莱lovo、GXG、李宁、付小姐在成都、青岛啤酒等众多品牌匹配相应的带货主播,在快手、映客等平台为品牌实现销量突破。以水星家纺为例,今年5月,其“超级宠粉日”通过“有赞客”,成功对接22个家居类中腰部快手主播,在活动中实现近300万销售额。

多平台直播带货,挖掘流量红利

“直播带货”风靡之初,有赞直播解决方案便快速覆盖了微信、快手、陌陌、映客等多平台。其中,在微信生态内,有赞更是提供了“爱逛直播+小程序直播组件” 两种解决方案,成为微信直播最早响应者之一。“多平台模式”既满足了商家对直播领域新增流量的挖掘,又能助力商家建立“私域流量池”,提高单客价值。

在快手、陌陌等公域流量平台,有赞的多平台直播解决方案能基于各平台特性做对应调整,并通过“有赞客”模式匹配合适红人主播,帮助商家实现有效带货。

而在微信生态,“爱逛直播” 的平台模式能为商家带来更多流量曝光,并提供更多类型的营销玩法,诸如拼团、秒杀、分享送券、直播间建群等,便于品牌获取更多新增流量;“小程序直播组件”,更多是满足商家把顾客留在自家小程序的需求,商家可通过有赞接入微信小程序直播组件,入库商品并将商品关联到直播间。

当下,对比快手、淘宝等平台开启明星带货抢人大战,微信红人明星直播带货还处于“红利期”。对此,爱逛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保持至少每周一次的明星带货专场直播。一方面利用明星资源资源扶持更多品牌商家,另一方面也通过明星直播带动整个平台的流量提升。

目前,对于很多商家而言,自身无法承担头部明星的直播费用。而有赞商家可借助爱逛直播的平台属性和强大资源与众多明星艺人合作,通过爱逛邀约明星,商家拼团参与的方式,让产品和品牌得到更多曝光。目前,这种合作模式正在得到更多明星的积极响应。6月24日主持人钱枫也将做客爱逛直播间,为大家带来美食专场直播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