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基金”获市场高度认可 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首募120亿

综合新闻中国网2020-06-24 09:08

今年基金发行市场的热度高企,尤其是明星基金经理表现出超强的“带货能力”,多只百亿基金闪现。近日,提前结束募集的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混合基金公告成立,以120亿元的募集规模成为年内第8只百亿级主动权益基金,工银瑞信也成为行业第5家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首发便晋级“百亿军团”的基金公司。

今年在A股市场频现的“龙头效应”也出现在新基金发行市场上。挖掘“爆款”成因,主要有3个要素,好主题、好基金经理、好公司。首先,从年内爆款基金的投资方向看,主要集中在“成长”及“科技”类主题。其次,主要是少数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的新发产品,这折射出投资者对稀缺绩优基金经理的“渴求”。第三,管理人投研综合实力雄厚,尤其是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均属于行业第一梯队。

代表性产品如工银高质量成长混合,该基金成立日为6月18日,合计募集金额达到119.9亿元,有效认购户数达12.2万户。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不仅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排名第5大的主动权益基金,并且是今年以来较少的认购户数超10万户的新基金。优异的首发成绩单背后显示出市场对高质量成长“赛道”投资前景的认可,以及对基金经理的高度信赖。

工银高质量成长混合聚焦于经济转型中的高质量成长投资机会,由具备23年从业经验的TMT大咖张继圣和擅长大消费挖掘的金牛基金经理袁芳共同执掌。据悉,袁芳和张继圣均为“实力派”干将,CP组合在行业中亦属于“顶级配置”。其中袁芳现任工银瑞信研究部大消费研究团队负责人,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擅长大消费和科技行业的研究和投资,投资风格均衡,市场应对能力强。张继圣作为拥有超20年从业经验的老将,擅长TMT投资研究,投资理念的核心是追求成长,风格上侧重行业趋势、周期成长、平衡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工银高质量成长首募规模、用户数双优的成绩,亦彰显出投资者对工银瑞信投研实力的高度肯定。今年恰逢工银瑞信成立15周年,自成立以来工银瑞信一直秉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建立了规范的投资决策机制,实行投委会领导下的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负责制。同时建立了贯穿研究、投资管理、跟踪监控、归因分析等在内的“全流程”管理体系,并基于业务特点和投资团队成员能力综合评估分析,设立了15个能力中心和4大研究板块。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基金整体表现突出,领跑银行系基金公司。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工银瑞信基金旗下23只主动型基金近三年超额收益居同类前1/3,其中主动股票开放式基金平均超额回报逾45%,跑赢同类平均近10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市场,袁芳和张继圣表示对中国经济未来增长充满信心。随着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多项政策措施的推出和落地,相信中国经济将会表现出坚强的韧性和巨大的潜能。“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推动力是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快速集聚;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将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各产业涌现出大量基本面优秀、盈利质量高且具有长期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对于工银高质量成长混合的投资策略,袁芳和张继圣表示,将重点关注和布局5G、云计算、高端机械设备、半导体、AI、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消费性电子等潜力赛道,以敬畏之心砥砺前行,与中国优秀企业共成长,共同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