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航上航推出“无限机票”:周末不限次数任意飞,真的划算吗?

[摘要]如果是飞跨星期的,比如周日去,下周六回,那每次就是5天年假,如果不是自由职业者,你得有35天年假才能这么浪,从而将这张「周末随心飞」电子卡的利益最大化,再加上一大堆条件限制,这张卡真的值得么?

还记得上个月月底,读者群里都在传这么一张图,大概的内容就是有一张涵盖东航、上航、联航一年内国内航班无限飞的,开始卖的价格还是4,999,后来说「卖完了」涨到5,499。

说实话,这看起来真的很假,先、抛开宣传广告上印国旗这种低级错误不说,一年之内不限次数随便飞,这简直就是大肥羊啊,东航再怎么穷也不至于心甘情愿被反撸吧?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之前这张疑似诈骗的图的启发,东航还真的推出了这么一个史无前例的产品:「周末随心飞」

它的玩法并不复杂,价格3,322元/人/半年,要点大概有这么几个——

购买后需在7天内绑定使用人,最晚可兑换航班日期为2020年12月27日(周日)。

适用于东航、上航周六、周日的国内(港澳台除外)全航线经济舱航班,只要经济舱未售罄就能换。

每个会员最多买10套,未订座可申请全额退款。

同一张电子卡只能存在3张未使用客票,同一日期同一始发地只能存在1张未使用客票(也就是说不能当天反复来回飞)

需在起飞前5天换票,至少提前4天退票,如果出现3次noshow,电子卡自动作废(也就是说换了票之后硬着头皮也得去机场)

航班都是「三无」产品(无里程、无飞行次数、无积分),可享受常规会员礼遇,白金卡会员无免费升舱。

不得签转、改期、升舱、换开,延误取消要接受航班保护安排,不可另行指定日期,且无现金赔偿(改到第二天凌晨你也得坐,否则就是noshow)

那这张卡究竟值不值呢?我们先来看看理论上能飞多少次。

因为要提前5天订票,所以最早可使用日期是6月27日,如果每个周五周六一个不落下你都飞,理论上可以飞54个周六日,如果不是为了坐飞机玩,只是为了周末旅行度假的,那基本也就一天一次的节奏,按照这个价格算下来,平均XXX元/趟,总体来说看上去还是OK的,但实际上真的划算么?

我觉得这要看你所在的Base,比如说以珠海为例,东航飞的最多的地方也就上海了,随手查一下7月份的票大概都是单程370元的水平(端午才200多),飞差不多9趟才平本,还有诸多限制,如果想要说走就走,还不如直接买票……

如果在广州,价格稍微比较贵一点,比如飞西安,大概也在500元左右的水平,需要飞7趟以上才平本,这也是目前东航大多数航线的平均票价水平。

当然也有贵的,比如上海飞拉萨,单程基本要八九百,往返飞2趟基本和直接买票差不多,但你得往返飞4趟才能折上再打5折,问题是,半年进藏四次,这也不是正常普通玩家的旅行频次啊。

也就是说,如果想获得折上折,比如打折票价上再来个5折,按照广州上海来回飞你得多飞一倍的航班,至少飞14趟才能将票价进一步降低,如果是飞周六日往返的,这得折腾掉7个星期。

如果是飞跨星期的,比如周日去,下周六回,那每次就是5天年假,如果不是自由职业者,你得有35天年假才能这么浪,从而将这张「周末随心飞」电子卡的利益最大化,再加上一大堆条件限制,这张卡真的值得么?

如果碰上几次航班延误取消什么的,比如你打算周末飞个广州往返,结果周六的航班取消了,不能签转不能改期,那你的回程怎么办?如果不是硬着头皮上当场再花钱买票去把回程给飞了,这就算一个noshow,搞3次你的卡就自动作废了,坑你没商量。

我是觉得吧,如果是打算趁机撸点东航的「羊毛」,到头来真的很可能会被反撸,这张卡毕竟不适用于大多数人,也就是看起来好像挺随心,实际上限制多多,买的还是没有卖的精啊。

其实我想问:这究竟随的哪门子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