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汽车超人确定2020三大发展目标

综合新闻腾讯网2020-05-29 19:27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速了各大市场的洗牌。而疫情过后,汽车后市场连锁化进一步提升,在大量资本的加持下,上下游整合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快。按照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执行总裁蔡滨旭的说法,在2020年汽车超人有三大指标,分别是开店指标、营业额指标和盈利指标。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确定2020三大发展目标

开店指标

据了解,去年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在杭州的开店速度基本上是一个月一家,但随着数字门店单店模式的跑通,拓店加速也加快。截至4月,汽车超人的开店数量已经完成了2020年全年指标的近40%。据汽车超人测算,汽车超人的开店速度要比原本预计的要快10%。疫情影响下,这一速度不可谓不快。

疫情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行业的整合,但更多因素在于单店模型跑通以后,汽车超人进行复制和扩张就更加得心应手。不过,做连锁并非单纯的复制,如果没有健康的盈利模式,复制越多,则越危险。

营业额指标

汽车超人服务的核心板块就是维修保养,现在服务客户的都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疫情下,客户无非就是更注重性价比。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执行总裁蔡滨旭坚信,只要他们坚守住刚需板块,只要他们做好标准化服务,他们的营业额在未来三到五年会呈现快速向上的趋势。

据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执行总裁蔡滨旭透露,根据财务测算,汽车超人门店3月份的营业业绩完成了指标的80%,4月份则是超指标完成。

盈利指标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确定2020三大发展目标

营业额和开店数量两项指标达标后,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执行总裁蔡滨旭关注的重心就落在盈利能力上。

汽车超人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工具的应用,跨区域经营,总部把控。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有效降低门店成本、提高效率,实现门店盈利。

门店数字化短期内能快速让门店实现很好的盈利。但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应用复制,让区域连锁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实现很好的盈利,推动整个行业升级。

但目前,门店运营的第一要务是降低流失率。原来单纯的线下手段防客户流失的难度其实很大,而结合线上平台后,让客户留存在线上,同时通过线上手段让客户能够活跃起来。

做连锁,区域内的品牌密度是非常重要的前提。没有区域内的品牌密度,整个运营管理的效率会很低,成本也会很高。而一旦在区域内达到一定的密度后,这时候就会显现出规模化效果,就能降低成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