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钱罐不忘初心 数字化转型为用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综合新闻北国网2020-05-28 09:57

今年以来,一场疫情“黑天鹅”,重塑了数字化在商业世界的权重,数字化引发的革命性“洗牌”趋势悄然发生。在疫情的倒逼下,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互联网医疗、无人零售等基于数字化服务的需求迎来前所未有的大爆发。而以前沿高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技术以及“无接触服务”等优势,加速催化了其在行业以及大众心目中的扎根。

作为一家以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企业,洋钱罐自平台成立即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科技的应用,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渠道以及平台,打造线上自助化、无接触的金融创新服务模式,让用户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

推进数字化转型

如果说过去十年,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核心是围绕“个人的数字化”,那么在未来十年, “企业的数字化”将成为驱动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

从近期各家金融科技企业发布的财报可以看出,研发费用不断增加,对技术的创新、落地尤为重视。未来一段时间,金融业的振兴与发展已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加持。

洋钱罐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平台,从平台成立之初便深刻意识到行业发展的源动力来自于前沿数字技术对传统金融模式的改变,母公司瓴岳科技更是一直将发展金融科技作为企业核心发展战略之一。

上线之后,洋钱罐积极将金融科技应用于平台的经营与管理当中,在其团队成员中,六成以上为技术人员,且核心技术骨干均来自谷歌、微软等全球知名企业。

集聚大量资深技术人员后,洋钱罐加速推进平台数字化转型,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手段,在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持续引领,在推动了金融服务体验的提升、模式创新以及成本降低的同时,形成了一批依托金融科技的普惠金融优势业务,为普惠金融插上数字的翅膀。

不忘初心,保障用户权益

众所周知,自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行业主基调基本以“出清”、“整顿”、“化解风险”为主。不过,随着监管政策上的宏观调控和正确引导,平台在优胜劣汰之后,目前余下的大多平台都进入稳步发展阶段。

相比于其他平台粗放式的发展运营,洋钱罐始终秉承“用技术提高金融服务的品质与效率”的初心不变,尤为重视平台运营的稳定性与长期成长性。

经过多年沉淀与发展,洋钱罐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用户数据资源。基于自身独创的风控系统,洋钱罐通过对用户数据的有效甄别和分析,可以准确判别风险,制定更加合理的反欺诈策略,将风险拒于信贷大门之外,从而更好的保障用户权益。

此外,洋钱罐多举并措,在重视数据积累与分析的同时,积极拥抱监管,依托监管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年初,洋钱罐接入央行征信,开始正式进行相关征信信息数据报送。而在此前,洋钱罐就已全量接入百行征信并向机构系统及时、精准、详细的报送相关征信信息。

通过自身积累的有效信息,并与第三方信息相结合,洋钱罐构建了混合型智能风控体系,极大降低了风控成本,在减少恶意逃废债等事件发生的同时,更加有利于保护用户资金的安全。

重视用户风险教育

历经多年发展,洋钱罐在提升平台透明度、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风险教育的工作上尤为重视。

成立5年来,在保证借款人隐私的前提下,洋钱罐始终对出借人披露借款人的相关真实信息,使得出借人自主选择而最终实现撮合交易,完全实现“点对点”、“个人对个人”的服务模式。

同时,洋钱罐还不断提升平台的透明度,健全信息披露制度,在官网、官方APP上设置信披专栏,对出借人风险偏好进行评测、并进行分级管理,按照合规要求对包含财务审计报告、合规审查报告在内的企业信息进行详尽、及时的披露。

此外,针对高净值客户,洋钱罐还推出VIP俱乐部模式,有一对一的专属顾问为用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服务需求。

通过这一系列全面且真实的信息披露行为,平台正确引导出借人进行理性出借,在服务出借人的同时,也达到了出借人教育的目的。

在合规发展的大趋势下,洋钱罐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引入新技术,进行新模式的创新,力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金融服务。这种秉持初心,踏实前进的发展理念,必将能让洋钱罐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行稳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