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售前VIP、售后被降级,消费者吐槽VIP kid“耍无赖”!

最近有消费者反映在购买VIP kid课程时,销售人员宣称,将课程转发朋友圈就可以获得赠课。不过,最近VIP kid修改赠课规则,导致消费者获得赠课数量减少,引发消费者不满并质疑其虚假宣传。VIP kid客服回应,赠课规则随时可能变动,只能以现有规则为准。

家长:规则改变 赠课减少 与宣传不符

上海的许女士从2017年开始就为孩子购买了VIP kid英语培训课程,至今已经续费购买许多次了。她告诉记者,每次续费时,VIP kid客服都会向她宣传,只要每月发两次朋友圈帮忙宣传他们的课程,就可以获得8000个“能量石”,凭此可以兑换一节赠送课程。

许女士:“如果没有这个赠课的话,平均下来一节课是120块钱,但是有了这个赠课的话,一节课平均下来是110块。其实这件事情本身对我们做决定要不要买课程包是有影响的。”

今年3月开始,许女士发现,她每次发朋友圈只能获得1000能量石了。以新的规则计算下来,她获得的赠课数量将比销售人员当初承诺的减少14节课。

许女士:“我觉得是虚假宣传,销售人员在跟我们沟通的时候,这些都是讲得很清楚的,应该按照我购课时候承诺的,赠八千能量石,赠课也可以。”

哈尔滨张女士的遭遇与许女士类似,今年4月份开始她发现“能量石”的数量也减少了,导致原先每个月可以获得一节赠课,现在变成了四个月才能获得一节赠课。张女士认为,这与当初销售人员的宣传不符,并联系了VIP kid客服。她认为,VIP kid不应无视当初销售人员的宣传承诺,擅自更改赠课规则,可对方态度强硬,表示只能按现行规则计算赠课数量。

张女士:“跟他们沟通了,但他们挺坚决的,就说只能按现在的活动规则返能量石,四个月换一节赠课。”

VIP kid:赠课是“福利 规则随时变

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消费者反映的有关“VIP kid更改赠课规则”的留言就有上百条。根据消费者向记者提供的证据资料,记者注意到,涉及赠课数量的内容并没有写在合同中,也就是消费者实际购买的所谓“课程包”中并不包含赠课的内容。但是消费者保留的与销售人员的微信聊天截图,以及销售人员制作的包含赠课数量的宣传材料等,都提到了赠课的数量和相关计费标准的变动。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打了VIP kid客服电话,对方表示,消费者所购的“课程包”中并不包含赠送课程,赠课是一种“福利”,并且赠课规则随时可能变动,只能以现有规则为准。

客服:“每个月的活动规则都是有可能发生改变的,它(赠课)并不包含在您给小朋友购买的课程包里。”

记者:“但是你们销售人员却是跟我们这么说的啊?”

客服:“当时的话肯定是按照当时的规则解答,但目前确实是已经给您发生了这个变更了。”

张女士告诉记者,针对赠课规则改变的问题,她曾与VIP kid客服沟通了三次,但始终都是这样的说辞。VIP kid“耍无赖”的态度让她不打算在课程结束后继续购买课程了。

张女士:“上完就算了,我就不想再继续了。通过跟他们客服沟通了三次,我觉得好累啊,有种无赖的感觉。它就为了自身的一点点利益,连承诺都没了,我觉得不适合做教育。”

律师观点:微信记录可做维权证据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胡钢律师认为,依据《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消费者掌握的微信聊天记录和宣传材料是可以作为维权的有效证据的。他还提醒消费者,在签协议前,应该把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或宣传材料落实到合同内容中,否则很可能落入商家“虚假宣传”的陷阱。

胡钢:“应当要求对方把合同拿出来,以合同说话,不要拿宣传材料说话。如果合同中写明‘宣传材料就是合同的附件’可以接着谈,否则不要跟销售员或所谓的顾问接着谈签订合同以外的内容,因为那些很可能就是虚假宣传的内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