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全线收涨!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超3%,特斯拉概念尾盘拉升

  1. A股今日集体震荡走高,沪指站稳28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深成指涨3.15%,创业板指涨3.31%。
  2. 盘面上,几乎所有板块全部飘红。乳业、大豆、玉米、养鸡、猪肉等农业板块全天强势领涨两市,数字货币、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券商、军工、传媒、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特斯拉概念股尾盘大幅拉升。
  3.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6.7亿元,为自2020年2月3日以来最高净买入。

A股今日集体震荡走高,沪指站稳28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深成指涨3.15%,创业板指涨3.31%。盘面上,几乎所有板块全部飘红。乳业、大豆、玉米、养鸡、猪肉等农业板块全天强势领涨两市,数字货币、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券商、军工、传媒、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特斯拉概念股尾盘大幅拉升。

市场解读

中信证券: 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外部风险、国内流动性、国内政策等A股见底的信号已陆续确认,而北上资金和产业资本的流入也在强化;关于海外疫情,我们维持“基准假设下欧美国家疫情日新增拐点有望在三月底至四月中旬陆续出现”的判断,其中最重要的美国日增确诊峰值预计在4月中旬确认;而政策支持下,国内经济的拐点将在二季度确认。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配置上,我们依然强调,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天风国际:A股电子板块望在4月全面反弹,Apple产业链与半导体为首选

天风国际在研报中表示,预期中国A股电子股票,特别是Apple产业链与半导体,可望在4月全面反弹并有约30–60%涨幅。过去2个礼拜全球电子股反弹,关键在于先前股价大幅修正已反映市场对新冠肺炎造成1H20/2Q20基本面低于预期之顾虑。从近期任何2Q20的疫情负面讯息 (如:Apple Store关门至5月) 对股价再难有显著负面影响可得证。Apple近期跌破前低点$212机会不高,有利A股苹果产业链股票反弹。最弱势的股票已开始强势,对A股苹果产业链近期无悲观理由。Apple产业链与半导体为A股电子本波反弹行情首选,我们认为Apple产业链优于Android产业链,因供货商可望受益于iPhone规格升级,而Android品牌推出的5G手机之大部分零部件则不一定有规格升级。半导体方面则是受益于国产替代趋势明确。我们预测产业链最快将在5月上旬得到品牌客户明确的3Q20/2H20订单需求,届时若3Q/20/2H20订单需求改善优于市场预期,则此反弹行情可持续并转变成反转。

国盛证券:底部区域信号持续确认,继续关注三个方向

当前,市场已由大幅波动转入震荡,底部区域信号更持续得到确认。一方面,市场急速暴跌之后,海外空前力度的财政、货币政策对冲快速落地。叠加G20确认全球联手“抗疫”以来,海外多国疫情进入高峰期并有望在后续几周内迎来缓和。共同推动恐慌情绪显著缓解、风险偏好持续修复,海外市场波动已大幅收敛。另一方面,内部政策对冲持续落地。后续,随着一季度数据出炉及后续两会召开,国内政策对冲也将持续加码,继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底部、迎来修复。

继续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海通证券:市场处于阶段性反弹中 趋势性上涨还需等待

美欧流动性危机缓解和国内政策加码驱动市场阶段性反弹,海外疫情仍严峻,整体还是区间震荡。市场进入趋势性上涨还需等待:一是海外疫情出现拐点,二是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短期内需相关的新基建和消费较好,中期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仍是主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eterh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