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尔街分析师:美国财长姆努钦或成波音股票能否强势反弹的关键

腾讯证券4月7日讯,华尔街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特别是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将是波音股票未来能否反弹的关键。姆努钦作为财政部长,直接与商业航空巨头商讨救助条款。

截至周一收盘,波音股价在周一交易中上涨了19.47%,至148.77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乔纳森-拉维夫(Jonathan Raviv)写道:“最近几周,波音公司与众多投资者进行了大量的对话,包括股票和获得其他融资方面。”投资者对波音公司的兴趣如此高涨不足为奇。航空航天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经济领域之一,超过一半的商用客机(超过13,600架飞机)由于疫情而停飞。

自3月初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以来,航空航天板块的股价平均下降了约46%,远高于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下跌幅度。自2月底以来,波音公司的股票下跌了50%以上。

这位分析师表示:“投资波音公司已经转变成为一个分析姆努钦的游戏。对于基础分析师或投资者而言,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拉维夫提出了一些方案。他说,到2020年,该公司可能需要50亿至100亿美元的现金,并可能需要发行新的股票来筹集资金。拉维夫说,这将对现有股东造成约5%至15%的股权稀释,由于股价已经下跌太多,以至于发行新股的需求已经迫在眉睫。

他对波音公司的股票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150美元。

稀释股票是指以低于近期交易水平的价格出售新股票。 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有所增加,但发行公司获得的现金量要少于在股价暴跌之前进行出售相同股票所获得的现金。

在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通过之后,美国财政部是波音公司一大资金来源。摩根大通分析师塞斯-塞夫曼(Seth Seifman)在上周四的报告中写道,在2万亿美元的参议院法案中,尽管披露的“救助细节很少”,但是航空业肯定会得到很多救助。

财政刺激法案包括以直接援助或贷款担保的形式向美国企业提供5000亿美元援助。其中包括为航空公司准备的250亿美元,为货运公司准备的40亿美元,为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准备的170亿美元。尽管没有披露关于波音公司的具体细节,但它作为一个庞大的国防承包商得到的援助必不可少。

拉维夫补充说:“财政部可能需要参股,由姆努钦自行决定。”他提到美国政府存在寻求购买波音股份的可能性。 “因此,我们不得不考虑姆努钦想要的是什么。”

尽管如此,刺激措施对于该公司来说仍是好消息。援助航空公司可以从侧面帮助波音公司。毕竟,航空公司是波音公司的直接顾客。

波音公司则表示,如果必须放弃股权,它可能会拒绝援助。该公司一直在采取行动来增加其现金流,采取诸如削减高管薪酬、停止股票回购以及停止派息的措施。

投资者认为某种形式的股权融资即将到来。拉维夫调查的大约三分之二的投资者预测将出售股票。大多数人预计它将为波音带来100亿到150亿美元的收入。

实际上,波音公司从3月20日的近期低点95.01美元已经上涨了45%,该公司股价反弹的原因众多:技术因素、空头回补,甚至是一些关于737 MAX的新闻。

空头回补

空头回补也是波音股价上涨的部分原因。但是,这种影响看起来很小。即使该公司经历了艰难的时期,它的空头从来没有超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平均水平。

超卖

如果不是由于空头问题,那么该股近期的大幅下跌可能也是一方面原因。 按照华尔街的格言,卖家多于买家。由于该公司的前景存在严重的不确定性,投资专业人士一直在减少其波音股份。

巨额抛售使波音公司的股票陷入严重的“超卖”状态。交易者通过查看设定时期内的平均损益来衡量超卖状态,该指标被称为相对强弱指标。一般情况下,超卖的股票会迅速而持续地下跌,而超买的股票面临相反的情况。

随着波音公司近期股价大跌,该公司已经创下了十多年来最低的相对强度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说,波音公司的市场表现投资者是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病总体担忧程度的体现。

737 Max将恢复生产

自2019年3月中旬起,737 Max便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根据Cowen航空公司分析师海伦-贝克尔(Helane Becker)的说法,波音公司计划于5月重新开始生产该飞机。这意味着该公司仍然相信可以按照管理层的最新指导意见,在2020年中期将这架故障飞机复飞的迹象。波音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尽管最近波音737 Max取得了进展,但华尔街上的许多人仍然保持谨慎。

赛夫曼则对该股票评级为持有,并将其目标价格设定为130美元,这使该公司的潜在市值约为740亿美元。这是华尔街最低的价格目标之一。

他认为波音公司未来将产生“100亿以内”的现金流。如果“100亿以内的现金流”具体为100亿美元,则自由现金流收益率将约为市值的13%。

他并不是唯一认为波音估值倍数较低的人。Baird分析师彼得-阿曼特(Peter Arment)也将波音的股票评级定为“持有”,他认为该股票明年将以12%以上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稳定下来”。

赛夫曼和阿曼特预计波音在2021年的每股收益约为10.75美元。因此,他们的综合目标价约为明年预期收益的12倍。

而波音在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目标股价约为220美元。这大约是2021年预期收益的16.5倍。

如果一切恢复正常,波音的估值倍数也可能会提高。但是,看起来恢复正常的道路还很遥远。

“ 新冠疫情危机是有史以来对航空/航天企业的最大威胁,” Cowen分析师凯文-鲁莫尔(Caivon Rumhr)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也在市场上观望,将该公司股票评级定为持有,目标价为150美元。(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