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星巴克CEO舒尔茨警告:30%美国小企业面临关门风险

[摘要]舒尔茨表示,不能让30%至40%的餐厅和小企业无法重新开张的焦土局面出现。他强调,小型零售商和餐厅的价值远远超出了它们的营收,这是个事关就业的问题。

腾讯证券4月7日讯,前星巴克(NASDAQ:SBUX)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周一表示,他担心如果美国政府不提供额外帮助的话,那么许多小餐馆和零售商可能都难以在新冠病毒所导致的经济停滞局面中生存下来。

这位亿万富翁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The Squawk on the Street”采访时说道:“如果我们不为这些餐厅提供支持,那么我怀疑从全美范围来看,可能会有大约30%或更多的小型独立零售商和/或餐厅永远都不会重新开张了。”

舒尔茨表示,他希望国会和其他公共官员“正在寻找方法,认识到我们不仅必须要让健康危机的曲线趋于平坦,而且必须要开始让经济绝望的曲线趋于平坦。”他强调,小型零售商和餐厅的价值远远超出了它们的营收。“这是就业问题,是小商贩的生存问题,是所有支持它们运作之人的问题,更不用说还有邻里和社区聚会的内在价值了。“

美国国会已经面向小企业推出了一项35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这是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旨在减轻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带来的打击。这项贷款计划已于上周五启动,并迎来了一大波需求,这就加深了人们现有的担忧情绪,即3500亿美元不足以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小企业。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此前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他将要求国会提供额外资金。

舒尔茨建议,未来的财政刺激措施应该包括更多的“后盾”措施,以帮助那些希望“不仅在短期内放弃房租,而且让这些餐厅经营者有机会在免除房租之后开业”的房东和银行。

“我们不能让30%至40%的餐厅和小企业无法重新开张的焦土局面出现。”舒尔茨说道,他是一位长期民主党人,曾经考虑过独立竞选总统,但最终决定放弃。“现在不是搞政治的时候,而是团结起来把希望带给最需要的人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展现出共有的人性。”他说道。“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认识到我们可以渡过难关;但我们也必须深入挖掘,帮助那些无法自救的人。”

舒尔茨旗下的舒尔茨家族基金会(Schultz Family Foundation)周一宣布启动一个名为“ThePlateFund”的基金,帮助西雅图地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面临经济困难的餐厅工人。舒尔茨家族基金会与All In Seattle、西雅图基金会(Seattle Foundation)和UpTogether等当地组织合作,建立了这个400万美元的基金。舒尔茨表示,该基金计划为需要救助的餐厅工人支付500美元的一次性付款,可以在48小时内送达。

“上周五,有些餐厅员工已经连续第三个星期没有拿到工资了。”舒尔茨说道。他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袭击西雅图地区的时间早于美国其他地区。

舒尔茨说,该基金旨在马上向正在等待各种政府援助计划的受影响工人提供帮助。

“我们必须认识到,刺激措施即将到来,但在时间上则有些晚了。”他说道。“他们需要钱,现在就要。他们已经买不起食物了,这是个大问题。“(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