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股暴涨超7% 分析师称任何疫情的正面消息都会成为市场催化剂

腾讯证券4月7日讯,美股周一全线暴涨,因投资者看到新冠疫情可能即将迎来拐点,政府对经济的管控措施将会撤除。

在不断升高的确诊病例和节节攀升的病逝人数中,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尽管卫生官员警告说,本周将是关键的一周,确诊病例的数量将会激增,但一些受感染最严重的城市,如纽约、新奥尔良和底特律,可能会达到感染的高峰。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受到密切关注的数据显示,周日美国新增病例的增速有所放缓,这令投资者受到鼓舞,但现在判断这是否是一种持续的趋势还为时过早。周四美国有3万例新病例;周五达到32100人;周六的数字是33300人,随后在周日放缓为28200人。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看来,最黑暗的时刻即将过去。我们在遏制方面似乎都取得了进展。尽管一些风险最高的地区似乎正在得到一些控制,但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完全遏制住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还道长且阻。不过确诊数字的下降让人们看到了重启经济的可能性,这是积极的一面。”

投资者还从欧洲新冠肺炎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正在放缓的迹象中获得了一些积极信号。德国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来结束封锁状态,意大利的新病例急剧下降,西班牙的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在美国纽约官员周一连续第二天表示确诊增速渐趋稳定以及拐点可能到来。

“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表示。他还警告称,随着死亡人数上升,一个“可怕的时刻”即将来临。

截至收盘,道指涨1627.46点,报22679.99点,涨幅为7.73%;纳指涨540.15点,报7913.24点,涨幅为7.33%;标普500指数涨175.03点,报2663.68点,涨幅为7.03%。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比3月23日的低点高出了20%以上,一些策略师说试产可能已经触底反弹,但很多人认为美股可能会再次试探低点。

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多尔(Bob Doll)称,"股市将在经济触底前触底,所以2192点可能已经是标普500指数近期的最低点了。”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第二季度GDP将萎缩约30%。但他们也预计,从第三季度开始,经济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

布克瓦尔表示,"当投资者开始面对经济形势的改变,而且短期内不会恢复正常时,市场将迎来下一个挑战。至少就目前而言,市场会把有关疫情的任何好转消息当作积极信号。我们讨论的是疫情蔓延的持续时间,然后是政府停摆的持续时间,接下来才会讨论论经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货币刺激和财政刺激的双重作用也在帮助市场,预计将在经济走出大规模停摆之际支撑经济。

多尔表示,股市正处于熊市的第二技术阶段,将继续震荡。

"我们希望在市场暴涨暴跌中看到的是更低的波动率指数,更少的创下新低的股票数量," 多尔在CNBC表示。“在我看来,在这种环境下,目前推动市场的绝不会是企业盈利多少。”

随着美股周一大涨,债券则遭到抛售,与债券价格走势相反的收益率当天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67%。与此同时,受乐观情绪,信贷利差有所改善。

National Alliance的安德鲁-布伦纳说:“这确实是个积极信号,我们看到了企业债开始有了巨大的需求。”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原因是人们没法确定疫情会持续多久,美国经济会直线下滑。在美国,失业人数预计将远远超过已经在寻求救济的1000万。

事实上,周一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1600点,这与上周一的情况没有什么不同,当时由于新疗法和测试的利好前景,还有一种解释是特朗普政府彼时准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冠状病毒的指导方针延长至4月30日,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尽管如此,此次反弹还是重新引发了市场是否已见底的争论。

布克瓦尔说:“我们将经历很多波动,但是如果我们已经度过了最严重的抛售期,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还会看到很多次反弹,很多次抛售。但我不认为我们会还会测试三月份的市场低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在其他人看多的时候持看空观点。现在,他听起来更加看多了,"不管怎样,我们认为市场不会全面重新测试低点,也不认为这是大萧条的开始," 威尔逊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始于两年前、始于2011年的长期牛市的周期性熊市已经结束。”

威尔逊说,他预计公司收益将下降20%左右,但即便如此,公司的价值仍然很有吸引力。企业正越来越多的撤回业绩指引,尤其是在原材料、零售、房地产、酒店和餐厅等行业。

威尔逊表示,他一直认为,长期牛市包含衰退前后的周期性熊市,而当牛市恢复时的一个特征就是通胀。他指出:“贸易摩擦会增加成本,工资上涨和美元疲软也会增加企业成本。疫情肆虐只是一种催化剂,让所有这些经济中的潜在风险无限放大出来。”(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anit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