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交所传奇:我从未见过如此之快的衰退,美国经济复苏需要很长时间

[摘要]纽交所传奇、瑞银集团(UBS)场内交易主管阿特·卡欣表示,在我看来,经济复苏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你可以从(特朗普)总统的讲话中听出这一点,也可以从(纽约)州长库默的讲话中听出来。他们都想要让经济重新开放,但都犹豫不决,因为担心可能会出现二次传染浪潮。

腾讯证券4月7日讯,过去几十年以来,纽交所传奇、瑞银集团(UBS)的场内交易主管阿特·卡欣(Art Cashin)一直都是一位备受关注的市场评论人士,他在给CNBC做定期评论员已有20多年。卡欣在2月初遭遇车祸,目前正在康复之中。近日,CNBC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卡欣在过去50多年时间里一直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工作,但由于有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缘故,交易大厅已被关闭。

以下是采访内容摘要:

问:“你出去休养了两个月,最近才刚回到家。你感觉如何?”

答:“我还在康复之中。我的髋骨骨折了,但情况正在好转。我期待着可以回来工作,感谢大家的美好祝愿。“

问:“自从你出事故以来,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对发生了的事情有何感想?”

答:“这几个星期的情况乱七八糟,很难加以认识。仔细想想,这是第一次有计划的衰退,是政府命令造成的衰退,而不是因为商业滑坡。从申领失业救济金数据来看,现在已经有数百万人失业。市场很难适应这种情况,因为市场已经习惯了历史上有过的那种衰退,而这一次衰退不是由通胀、资产泡沫、不良投资或过去导致经济衰退的其他任何因素造成的。“

问:“什么时候经济才能复苏?现在的观点看起来可以分成两个派别,“U型”派认为经济会在一两个季度中滑坡,然后就会复苏,而“L型”派则认为复苏要花长得多的时间,难度也更大。你的看法呢?”

答:“在我看来,经济复苏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你可以从(特朗普)总统的讲话中听出这一点,也可以从(纽约)州长库默的讲话中听出来。他们都想要让经济重新开放,但都犹豫不决,因为担心可能会出现二次传染浪潮。“

答:“但总有一天他们会放松限制的。需要多久呢?”

答:“问题是,政府不太可能说:‘一切正常了。’他们会说的是传染速度正在放缓,但很难相信他们会一下子取消所有限制。问题在于,市民会不会急于复工呢?即使像你和我这样喜欢外出和社交的人,可能也很难在短期内找回这种感觉。他们会回来吗?会的。在政府说人们可以放松社交距离措施的第二天,人们就会蜂拥而至吗?不会。所以,反弹的机会是有的,但快速反弹的可能性很低。”

问:“美联储做出了巨大的回应,国会已经出台了三项救援方案,够了吗?”

答:“我认为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出台。我们从未见过如此迅速的衰退,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

问:“市场面临的一大问题是企业盈利——似乎没有人知道今年会下降多少。”

答:“是的,但真正的问题是让经济恢复正常运转。我们有新的刺激计划,还有美联储,但我认为在人们担心的问题的清单上,企业盈利问题的排名要稍微靠后一些。现在的问题不在于盈利是将下降10%还是20%,而是在于美国经济何时才能恢复运转。“

问:“上周我们得到了一个提醒,让人们想起还有另一个重大事件会影响到市场——石油。油价近日大幅反弹,这种走势能够持续下去吗?油价是否已经在每桶20美元的价位上见底?”

答:“我认为,这一波上涨走势不会持续下去。此前市场上有着巨大的石油空头头寸,因此出现了一些恐慌性回补。如果油价能够真正触底,那肯定是个正面因素,但考虑到需求正在下降的形势,如果油价真的已经见底了,我会感到震惊。石油市场现在的问题不是生产过剩,而是需求的绝对崩溃。由于每个人都被告知要呆在家里,因此人们开车的次数就明显减少了。加拿大有报道称石油的交易价格进入了负值区域,也就是产油商付钱来脱手石油。鉴于(产油商的)债务水平之高,以及它们重度依赖于借来的钱,因此一系列公司破产的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

问:“最近油价的下跌主要是跟新冠病毒有关,但沙特、俄罗斯和美国的产油商之间也存在史诗般的产量斗争。这种情况会如何发展下去呢?”

答:“与需求的大幅下滑相比,所有这些情况都相形见绌。航空公司必须要复飞才行,人们必须要重新开车才行。尽管产量的变化登上了头条新闻,但其影响仍然是微不足道的。”

问:特朗普总统正在考虑的一个问题是,他可能会诉诸购买石油以增加战略石油储备(SPR)这一最后手段,这样做会有帮助吗?

答:“我无法相信政府能购买足够多的石油来取代需求的暴跌。”

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已经暂时关闭。你一生中有将近60年都是交易大厅度过的,你对它的关门有何感想,即使这只是暂时的?”

答:“我对他们不得不关闭交易大厅感到失望,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我认为,让交易大厅重新启动起来对经济是最好的,因为这很重要,这是市场流动性的一个关键功能。股市需要运转良好才行,而对于让美国经济体系真正运转起来而言,交易大厅是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上周,他们在交易大厅关闭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他们肯定是获得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许可,在交易大厅并未开放的情况下让一些人进场了。”

问:“我之前说过,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是美国小企业的一个缩影。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商场,里面有很多商店和餐馆(做市商和场内经纪人)。商场可以关闭,一两个月后再重新开张,但到那时可能不是所有的商店和企业都能重新开张。这个类比恰当吗?”

答:“我在交易大厅上度过了将近60年的时间,它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交易大厅是由很多小企业构成的,这是个恰当的比喻。“

问:“我知道这是老调重弹了,但现在仍然有人喜欢忽视交易大厅的重要性。”

答:“我认为交易大厅是必不可少的。让人们聚集在那个购物中心里,就能更好地了解很多人在想什么。交易大厅可以增强市场的流动性。有些数据表明,(交易大厅关闭以后)市场效率略有下降。“

问:“那么,交易大厅什么时候才可以重新开放呢?”

答:“现在重要的不是供需问题,而是健康问题。他们不想危害任何人的健康。交易大厅关闭并不是因为结构故障。他们可能会要求对每一个来到交易大厅的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但这种模式现实吗?你能想象整个美国都对每个走进梅西百货或其他地方的人进行检测吗?”

问:“谢谢你,阿特。所有人都让我转告你要继续康复,早日回来。”

答:“让康复中心见鬼去吧。Bobby Van's牛排馆什么时候才能重开?“(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