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疫情呈趋缓迹象!欧股全线大涨,德国股市涨近5%

[摘要]数据显示,欧洲各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正在下降,这提振了股市。路透社指出,西班牙感染病例数量超过意大利,成为疫情“震中”,而此前的“震中”意大利周日报告死亡病例19例,为两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疫情呈趋缓迹象!欧股全线大涨,德国股市涨近5%

腾讯证券4月6日讯,欧洲股市周一早盘全线大幅上涨,欧洲地区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似乎在下降。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9%,报317.8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4.5%,报9949.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1%,报5528.17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3.5%,报4300.45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9%,报16861.57点。

板块和个股:

汽车板块领大盘,涨幅5.8%,所有版块均处于上涨走势之中。

英国安保公司G4S股价早盘上涨22%,从上周五创下单日最大跌幅的走势中反弹。

旅游运营商嘉年华(Carnival)股价早盘大涨17%。

市场驱动力:

数据显示,欧洲各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正在下降,这提振了股市。路透社指出,西班牙感染病例数量超过意大利,成为疫情“震中”,而此前的“震中”意大利周日报告死亡病例19例,为两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日,德国报告的新增病例趋于缓和,连续第三天下降,而西班牙的新增感染率和死亡率继续下降;周日死亡人数上升意味着,总死亡人数增加了6%,大约是一周前报告的死亡人数的一半。

据路透社报道称,西班牙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拉(Salvador Ill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周和今天的数据确认感染人数正在下降。”伊拉指出,“这些数据证实防控措施正在起作用。”

同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感染新冠肺炎10天后,周日住进医院接受检查。一名唐宁街发言人表示,这是“预防措施”,因为首相仍然有持续的病毒症状。

在欧佩克+产油国联盟宣布推迟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可能会同意减产)后,周一早盘油价下跌。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下跌4.1%,至每桶27.19美元;而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3.6%,至每桶32.90美元。早些时候,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约9%。

然而,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Kirill Dmitriev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非常非常接近于”就减产达成协议。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一全线大幅上涨,日经225指数和澳大利亚估值涨幅均超过4%,主要原因是欧佩克及其盟友推迟了原定于周一举行的会议。中国股市因假期休市。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4.24%。

经济数据方面:

德国2月经季调的制造业订单月环比增长率今值-1.4%,预期-2.4%,前值4.8%。(容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