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瑞丽专访艾诚:如何持续制造美,以终为始

综合新闻北国网2020-04-03 09:36

2020年瑞丽专访艾诚:如何持续制造美,以终为始

2020年2月期刊的《瑞丽·伊人风尚》杂志在《美的持续制造》专栏专访了艾诚,作为艾问传媒及艾问资本创始人,《艾问人物》出品人,知名独立双语主持人的她为我们分享了如何持续制造美丽的秘诀。以终为始的她,在2012被世界经济论坛授予“全球杰出青年”荣誉,2017年获《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亚洲青年称号,2019年12月与全球创始人传播服务联盟及全球创始人金融服务联盟共同主办“2019全球创始人大会”。

2020年瑞丽专访艾诚:如何持续制造美,以终为始

“我们很容易攀爬在通往成功的梯子上,结果却发现这架梯子搭错了方向

对于人生而言,关于愿景与目标的理解千人千面,当我们把问题抛向艾诚

她给出了很有使命感的回答,“以终为始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尽早梳理出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坚定地向前走”

2020年瑞丽专访艾诚:如何持续制造美,以终为始

由心出发 莫向外求

女人需要一个清晰的战略方向给自己

一直低头赶路不抬头看方向

这样的路如何走出未来?

年龄如闹钟,在每一个重要时刻提醒着女人青春到达的位置,对于喜欢做人生规划的艾诚来说,关于掌控岁月的战略从来不会怠惰。“20到25岁是用知识武装自己的时段,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到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经济政策专业硕士毕业,全力以赴在学习,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25岁到26岁做了一年中央电视台驻纽约财经评论员的经历,艾诚采访了众多国家政要、总裁等顶级人物后突然有了醒悟,“当你把自己放在世界舞台上的时候,你会想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呢?我开始意识到一个人的卓越终没有带着一群人走更远的路有成就感,这或许是哈佛言传身教的领导力作祟。“27岁的艾诚回国后,创立了艾问传媒、艾问资本,带着团队采访了2000位创始人,” 临近30岁的阶段,刻板印象中女人在生活中要担当起负责任的角色,从女孩转向女人,你开始思考要从一切不确定性中抓住需要你确定的可能性,你明白了生活并不是一切皆有可能,你必须做出选择,这是现实且真实的思考。善弃是一门学问,越懂得取和弃越懂得自己的战略。女人需要一个清晰的战略指引,而太多女人在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这样的路要走向何方呢?

2020年瑞丽专访艾诚:如何持续制造美,以终为始

给予所需 善始善终

每个女人都是一个家庭的创始人

当你意识到这是一个需要自我完善的事情

生活也会变得和谐

被众多身份加持的艾诚更喜欢“创始人"的标签,“我的生命理想是为一人妻,为二人母,为千万人问,我是艾问的创始人,我也是为人妻母的过程中,一个家庭的创始人,这个称谓代表着一种责任,意味你要善始善终地把来这趟世界的承诺兑现。“

“女人在生活中总是在抱怨各种不完美,她们忘记了在决定创立这个家庭时,她们就已经成为这个家庭的创始人,既然你已经决定经营它,务必要‘给予所需,善始善终’,这是需要自我完善的事,无法向外借力的事。而通常很多人容易做到给予所需,即给这个家庭的所有相关人员无尽的给予,而时间长了感到掣肘时也多是因为后半句无法坚持,创始人最应记住的是善始善终。

这八个字也成为艾诚公司的企业文化,“善始善终不容易,但当你明确知道要做却做不下去的时候,这才是你用心做的开始,没有了利益,没有了算计,就只剰下用心思考,滤除无法改变的东西,不与自己为难,然后就是一千个念头不如一个行动。“

2020年瑞丽专访艾诚:如何持续制造美,以终为始

醒目而活 使命而生

想让女性的光芒被更多人看见

想要更多的女性醒目而活

这是一件很有使命感的事情

也许是一直记录时代人物的工作属性决定,艾诚在访人投人中去研究这些时代人物精彩过往,也会对自己产生如何不泯然于众人的思考。工作中的艾诚偏爱一袭红裙,她自己有100多条红裙,因为在主流社会里女性工作者是一个处在边缘的易被忽视的存在,我告诉自己我要用红色来醒目而活,于是在各大金融活动、全球论坛的舞台,“小红裙主持人” 成为艾诚的标签。成为她与世界对话的语言。

“你的价值观首先要明确,因为它支撑着你的人生态度,给予所需,善始善终始终是我的人生指引,让我可以无所畏惧地醒目。但世界的博弈场每天都有事情发生,万事自有化解办法,你需要做的是静待片刻,让子弹飞一会儿,战术才不会乱。”

以艾诚在采访中惯常的提问——"预见未来"结语时,她笑得灿烂,回答明确而坚定:“下一个五年要成立有全球影响力的全球创始人办公室”。在她笃定的眼神背后,是发于内在的独立精神世界和强烈的使命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