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量服务商“构美”完成近亿元融资 计划搭建人货精准匹配平台

综合新闻中国网2020-04-03 08:24

据悉,新流量服务商“构美”近期宣布获得近亿A轮融资,领投方为华映资本、道合资本,姚记科技跟投。据构美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S2B2C平台建设、新主播孵化签约以及供应链品牌端整合。由南亚创办于2016年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构美”聚焦女性服饰潮搭和美妆护肤领域,成立仅4年,公司一路从头部MCN机构成功转型为专注女性时尚领域的新流量服务商。

据创始人南亚介绍,构美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2016年到2018年,公司主要通过淘宝主播的孵化来掌握流量端,2018年到2019年对供应链体系整合,进行货端梳理,2020年会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做人与货的精准匹配。“构美在直播领域的多年积累让团队能够精准分析主播画像,每个主播身上都打上了至少 15 个标签,通过标签的匹配 " 让对的人卖对的货 ",从而提升销售效率。该线上平台将于 4 月份完成第一次测试,5 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用S2B2C的方式连接主播和品牌,是公司第三阶段的发展重点。这套体系中,公司将品牌的货物精准地分配给旗下主播,品牌以此触达平台用户。拥有粉丝基础和流量渠道的主播在这套体系的定位类似于经销商。

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一套人货匹配的方法。旗下主播会通过直播数据沉淀形成多个个性化标签,比如直播时间段、客单价和货物等,品牌通过这些标签和主播匹配,标签的形成和匹配过去通过人工完成,现在已经实现算法自动操作。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认为:“信息技术升级、内容形态变化、和用户消费习惯变化带来的流量变迁,是华映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直播电商这两年快速发展,具有流量结构性红利。消费者从依赖于搜索的目的性消费,到导购和互动,再到‘云逛街’式的无目的性消费,从‘人找货’到‘货找人’,消费体验更加视觉化、情感化和互动化。每个电商直播间都是一个线上门店,主播和用户实时互动,带来了极高的转化率,提升了交易效率。我们也注意到,平台的流量越来越往直播电商倾斜。在这种电商交易流量重构的过程中,分散的流量端和货品端又产生了巨大的双边市场,有产生新的电商服务平台的机会,疫情客观上也加强了用户线上交易习惯。”

未来,“构美”将为旗下所有主播达人搭建人货匹配平台,并为优质的外部达人开放平台服务。南亚有信心地表示,“构美”今年的目标是GMV破百亿,达人数量突破10000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