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湛江市分行:2.5亿元“春晖”资金助钢企再添动力

综合新闻腾讯网2020-04-03 08:56

(通讯员 龙琳)建行湛江市分行落实暖企惠企“春晖行动”步履不停歇,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继3月中旬及时为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发放10亿流动资金贷款后,持续以2.5亿票据贴现力促钢铁企业稳产保供,在疫情防控期间筑牢了大型钢铁生产企业复工扩产资金保障线。

承诺: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我们的订单是否能够如期生产?”“产品生产到了什么进度?”“物流是否受到影响?”“能否顺利交货?”,近期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陆续收到各采购企业来电咨询生产供货情况。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钢铁行业及其上下游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也打乱了整个产业的产销节奏。面临诸如物流不通畅、原料供应趋紧、资金回笼压力、避免库存积压等多重考验,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在深度思考着如何稳定钢材生产同时做好财务规划,降低生产成本,“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必须积极利用内外部资源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面对企业的迫切需求,建行湛江市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团队坚定地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支持与保障企业的资金畅通,克服一切困难,使命必达!”

建行湛江市分行:2.5亿元“春晖”资金助钢企再添动力

行动:建行速度,攻坚克难

基于钢铁行业的特殊性,高炉即使停工一秒,会带给企业和上下游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该公司昼夜不停,开足马力,全线复工扩产,此前投放的10亿流动资金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周转压力。“我们的项目投入巨大,还需要更低的融资成本!”伴随着新的需求,建行湛江市分行在“春晖行动”中再次送来了“及时雨”,即为企业以更加优惠的利率办理票据贴现。在建行湛江市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团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共同努力下,用不到10小时的时间急速为企业办理贴现业务52笔,金额达2.54亿元,惠及汽车、家电、化工、电力、设备制造、食品包装等38家钢铁上下游企业。

目前,该公司各项生产达到既定目标,工序产能稳定发挥,铁水、钢坯、厚板均实现超产,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且在3月26日热轧厂单日产量创新高,取得喜人成绩。

建行湛江市分行:2.5亿元“春晖”资金助钢企再添动力

担当:建行担当,交给我们

建行的暖企加速度、惠企好政策守护了一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更加有序的复工复产,据悉,建行湛江市分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向诸多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第一时间投来“橄榄枝”,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扩产。自今年二月以来,建行湛江市分行累计为480家大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累计23.41亿元。

特殊时期有特殊担当,建行湛江市分行与社会同呼吸共命运,切实发挥金融力量为企业保生产、度困境,助力社会经济复苏,力争用更专业、更优质、更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向社会交出满意答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