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Dmall数字化精准协同 力保大促99%履约及时率

综合新闻北国网2020-04-02 08:16

“武汉中百常青路店单量超出预期了,围栏内今天剩下的营销资源已经先停了。”3月27日18:00,多点Dmall五周年庆活动开启后,合作商超中百仓储的到家订单直线攀升,大促开始1小时订单达成率高达455%。于是,守在电脑前的运营、营销、履约中心相关人员随之联动,协同后续的营销、拣货、配送资源,保障订单送到家的及时性。

这次多点的401大促可谓顺势而为,正值疫情告一段落,为响应消费复苏政策,多点和商超、品牌、支付的联盟伙伴共同发放超过1.2亿补贴,推出了5分钱逛菜场等活动,还有大量刚需食品、日用品5折优惠。以各地疫情及政策为前提,发力线上线下全渠道大促,催化实体商超进一步复苏。

此次大促中,多点合作的全国商超平均到店客流月环比增长21.5%;为商超增加58万新用户;到家订单量较去年可比增长116%;到店到家全渠道累计销售5270万件商品。多点合作的伊利、宝洁、思念、恒安等品牌联盟GMV同比去年平均普涨200%以上。在疫情期间多点在全国铺开的社区抗疫提货站已经入住近5500个社区,成熟运营的提货站进站单量占比达75%,配送员人均提效50%。

多点Dmall数字化精准协同 力保大促99%履约及时率

全面数字化驱动小时级人货协同

对多点Dmall来说,每年的401周年庆是和商超、品牌等合作伙伴一起行动的自主造节,特别是要和商超联盟打造线上线下共赢的大促。但和双十一等电商大促不同,多点会事前制定细化到小时级的各渠道订单目标,并不希望实际销售暴涨到“爆单爆仓”,因为作为生鲜快消平台,即便大促,多点仍然要保证履约配送的及时率,仍然做到小时达。

在多点Dmall对实体商超的赋能中,O2O到家运营能力仅是其中一项,背后是对商品、营销、供应链、门店运营管理等各方面的全面数字化改造。在大促中,数据驱动运营、备货、履约、营销等环节的协同,才能让单一门店承载数倍的单量跳起,做到精确可控,有条不紊。在卖场内数字化前置仓的提效下,到家订单在后仓的拣次占比超过92%,大大减少了拣货员在超市前场满场跑的现象,大幅提高了拣货效率。让门店顺畅运转,让订单在小时级时间内送达消费者。

“这次中百的到家订单量确实超过我们的数据预期,但我们提前做了应急预案,在武汉市与邮政展开合作,在湖北全省则与其他第三方平台合力,确保线上订单及时送达用户手中。”3月27日大促开档当天,中百仓储履约及时率接近90%。多点Dmall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比较特殊,又很难协调人力。其他地区我们用大数据做到了准确预估,提前精准备货,协调增加拣货、配送人力,配合营销资源、促销费用投放,并且按照实时数据及时跟进调整,做到履约及时率基本与平时一致,大部分门店的拣配及时率高达99%、100%。”

千人百面精准营销适配履约能力

为了保证履约及时率,让门店有条不紊,让消费者更加满意,多点Dmall结合每个门店履约压力情况进行实时、分布式运营管理,及时调整广告推送和页面配置,千人百面,控制单量、调整用户可选配送时段,让营销资源与履约各环节相适配。

不同内容的优惠券投放、优惠消息推送,会通过微信、App、短信等渠道,根据会员画像,分人群属性、分时段等,以各门店为中心,投放到3公里围栏内的用户,精准触达消费者,以撬动更高销量。

多点Dmall全面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对后疫情销售重建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实现了全链路的数字化升级,提升企业效率与用户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