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交易所大动作不断,P网Poloniex接过TRC20-USDT火炬

综合新闻北国网2020-04-02 09:15

世界知名的美国老牌交易所P网Poloniex近日宣布,为满足用户对多种稳定币的需求,决定开放用户对TRC20-USDT的充值和提取通道。不仅如此,为庆祝新币上线,P网还联合波场TRON举行了TRC20-USDT净充值大赛,除瓜分大奖外,充值者在活动期间还能躺赚30%至100%不等的年化收益。超高的年化收益和比赛奖励吸引了大量USDT持币者的参与,获奖冠军TRC20-USDT净充值数额高达7,000,000 USDT,其它排名前20名选手的充值数额也纷纷达到20万枚以上。听闻此举,TRC20-USDT持币者和波场社区成员一片欢呼,他们深知这背后的意义。2014年于美国成立的P网,曾是世界上山寨币交易量最大的交易平台,其真实交易量稳居世界前三,继币安、火币之后,P网的支持和认可标志着TRC20-USDT的又一胜利。

老牌交易所大动作不断,P网Poloniex接过TRC20-USDT火炬

2019年4月,在稳定币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的USDT发行方泰达Tether公司与波场TRON达成合作协议,准备发行TRC20版本USDT。据Dapptotal数据显示,Tether在波场网络上的流通量为近8亿枚, 在整个稳定币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三位。排名第一第二的分别是其“胞兄‘’ERC20-USDT和Omini-USDT。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获得如此大的市场份额,不仅是因为TRC20-USDT与其它两条链相比,在转账速度和手续费上占据明显优势(转账费用为0且秒速到账),也是波场TRON生态日益完善的结果和实力强大的证明。P网对TRC20-USDT的支持,其实是综合交易所、公链和市场多方考虑的结果,同时也为三方各自带来了利益。

老牌交易所大动作不断,P网Poloniex接过TRC20-USDT火炬

图片:Dapptotal统计的稳定币流通量及占比图

来源:dapptotal.com

一是从用户的诉求考虑。作为虚拟货币与现实世界沟通的桥梁,稳定币USDT被虚拟货币交易者广泛使用,但其他版本的 USDT 存在一些局限,主要集中于两方面:首先是转账速度慢。以 OMNI 版本为例,由于其是基于比特币区块链开发的,链上处理速度慢、确认时间长,导致转账通常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其次是转账费用高。OMNI 版本转账最少需要 4 个 USDT,有时候甚至多达 10 个,对于小额交易来说非常不划算。以上因素显然不利于市场对行情的迅速捕捉和行动,因素二也导致市场波动疲软时的小额交易成本昂贵。因此,完美解决以上问题的TRC20-USDT自然成了用户的呼声,用户需要TRC20-USDT。

二是从交易所自身出发。P网作为最早支持USDT 稳定币的两家交易所之一(第一家是泰达公司投资的Bitfinex),以及时捕捉市场前沿动向闻名。P网早已察觉到TRC20-USDT的重大潜力及其能为交易所带来的巨大流量,比如持币量不多的小额交易者和善于在行情变化时获利的套利人员。除此之外,为用户提供全面多样的交易选择、更好地服务和满足用户需求、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本身就是交易所的职责。据Tokenview数据显示,在流入交易所的比特币金额中,包括P网Poloniex在内的两家交易所表现突出,净流入数量较前日有大幅提升。

三是从公链层面审核。虽然USDT和美元1:1锚定,市场风险极小,但到底属于虚拟货币中的一种,应严格遵循交易所上币流程。P网客观评估TRON网络的安全、性能、速度等多个维度后,也意识到在应用场景方面,基于 TRON网络的DApp生态对TRC-20USDT有着巨大需求。

老牌交易所大动作不断,P网Poloniex接过TRC20-USDT火炬

如此种种,继币安、火币、OKEx、Gate.io后,P网加入支持TRC20-USDT的豪华阵营,也就不足为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