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价暴力拉升布油涨超40% 特朗普称油价战几天内就会停可信吗?

[摘要]沙特此前曾表示,石油出口量很快将达到每日1000万桶,但没有透露将会有多少原油将进入储油设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高调表示,他认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会在“几天”之内达成协议,结束石油价格战。他最近与两国领导人分别进行了通话。

他同时还表示,已邀请美国石油企业高管来白宫讨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和油价战的背景下,如何为美国能源企业提供帮助。

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布油暴力拉升,涨幅超40%,报34.56美元/桶。美油涨幅超30%,突破26美元/桶。

俄:目前没有和沙特就能源问题进行对话

特朗普1日对媒体表示,他期待几天之内沙特和俄罗斯就能达成协议,从而降低石油产量,重振油价。

“在全球范围内,石油产业遭到了严重破坏。”他说,“对俄罗斯非常不利,对沙特阿拉伯也非常不利。我认为,这对双方都造成了伤害。我认为他们会达成协议的。”

一位沙特消息人士在1日向媒体透露,沙特支持产油国之间进行合作以稳定油价。但是,俄罗斯在此之前就反对进一步减产,从而导致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爆发。

美国政府将很快派遣白宫前中东问题顾问科茨(Victoria Coates)作为特使前往沙特阿拉伯,希望说服沙特能够降低石油产量。

3月30日特朗普还特意打电话给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油价等问题。克里姆林宫在电话会议后公布的声明中称:“两国领导人就全球油市的现状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通过能源部长就此进行美俄两国间的磋商。”声明并没有透露双方部长将具体讨论什么内容,但俄罗斯此前曾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国家加入平衡全球油市的努力。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日表示,俄罗斯和沙特目前没有就能源市场进行对话,普京也没有马上与沙特领导人通电话的计划。但他补充表示,如果有必要,这样的对话平台可以很快搭建。

特朗普在3月31日表示,如果需要,他将参与沙特和俄罗斯就石油价格战展开的对话。他不久前还曾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现在打价格战是“疯了”。“我从未想过我会说,也许我们必须提高油价,因为我们确实需要这么做。”他说。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所达成的OPEC+减产协议在3月31日正式到期,此后各国即可不受约束地生产原油。

据业内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供应在4月1日已经超过了每日1200万桶的纪录高位。沙特此前曾表示,石油出口量很快将达到每日1000万桶,但没有透露将会有多少原油将进入储油设施。

与油企商讨对策

特朗普在3日还将会见一些美国大型石油公司的负责人,讨论政府以何种方式帮助行业度过史无前例的危机。

特朗普说:“我将在周五与产油商会晤。我还将在周五或周六与独立产油商见面,也可能是周日。我们会举行很多的会晤”。

在3日参加首轮会议的美国油企将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西方石油公司和美国大陆资源公司等。

在与石油高管的会晤中,特朗普预计会讨论一系列援助方案,其中包括讨论对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石油征收关税的可能性等。

代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利益的美国石油学会总裁索默斯(Mike Sommers)也将出席首轮会议,该学会表示:“针对当前市场的下滑,我们并不寻求任何的政府补贴或针对特定行业的干预措施。”

在过往,美国石油学会曾反对使用关税作为武器保护美国能源产业,因为很多美国大型能源企业在全世界各地均有业务,如果强加关税,会使他们在相应国家内的项目和业务关系变得十分复杂。

油价的暴跌使得一度繁荣的美国页岩油行业面临破产威胁。1日,美国页岩油钻探企业怀汀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向得克萨斯州法院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成为在油价大战后,首家申请破产的大型上市油企。

特朗普1日在白宫举行的简报会上说:“我们不想失去我们的大型石油公司。”但是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特朗普不太可能会在3日的会议上,提出直接的政府援助或市场干预方案,而是会考虑采取一些较小规模的行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