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线上如何拯救失速的销售?知名企业家、清华学者邀你探讨企业自救方法论

[摘要]“洞见讲堂”第二期线上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企业家,邀您共同探讨《线上,如何拯救失速的销售?》。

目前,疫情使全球的线下行业陷入“僵局”,转战线上销售成为众多企业的不二之选,而网上直播带货也不再是李佳琪、薇娅等专业网红的专属领域,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复兴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企业大佬也纷纷踏入直播间带货。线上销售已经成为疫情下诸多企业的救命稻草,各行各业人员纷纷涌入直播间,抢占流量红利。

疫情冲击倒逼企业进行自救,线上销售成为企业进行自救的“法宝”。在原有基础上,企业该如何布局线上营销?电商、微商、网红带货、私域营销等,哪一种线上营销方式适用于自身的企业?线下线上如何协同?网红和品牌是什么关系?这都是企业面临的困惑。

4月5日(本周日)20:00,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发展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联合腾讯新闻,推出“洞见讲堂”第二期线上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企业家,邀您共同探讨《线上,如何拯救失速的销售?》。

研讨嘉宾:

冷友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飞鹤乳业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在美国上市企业,现有六个核心加工企业,同时在北京设有销售中心和研发中心,营销网络辐射全国26个省市。飞鹤专注于中国宝宝的体质和母乳营养研究,承担了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十二五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苏同(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 )

华扬联众作为国内互联网营销领域内最具竞争力的领先企业之一,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设立有多个分公司或子公司,亦先后在首尔 、洛杉矶、伦敦、巴黎设立办公室,为客户提供创造性数字营销整体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

杨银芬(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良品铺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是以实体店起家,2006年在武汉广场开出第一家门店。已整合门店、电商、第三方平台和移动端以及社交电商,开辟了线上线下37个全渠道,其中实体门店已达2100多家。

胡左浩(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王勇(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中国企业发展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发展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以讲好中国企业故事、助力中国企业成长为使命,深入研究中国企业成功背后的思想、逻辑和方法,形成系统性方法论,贡献中国商业进步。

研讨问题:

1.疫情使得线下销售活动几乎全军覆没,面对线上销售的挑战,企业应如何布局?

2.线上流量越来越贵,流量转化也更加困难,电商的增长遇到很大挑战,除了依靠广告购买流量和促销降价外,还有哪些有效手段?

3.网红营销、直播带货最近风头十足,是不是签了李佳琦或薇娅就高枕无忧了?网红营销能做到持续经营吗?如何定位网红与品牌的关系?

4.当消费模式向社交化和社群化演变之时,微信社群营销的成效引起更多企业的重视。企业如何做强社群营销?如何更有效地运营私域流量?

5.线下和线上该如何设定目标和分工,实现更高效的协同?如何平衡原有的线下合作伙伴的利益?

6.现在社会化媒体大量涌现,企业如何有效利用好新媒体矩阵?

7.线上营销需要企业的文化、理念以及对品牌的理解做相应调整吗?面向未来,线上营销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直播预约:

请您通过(请点击),登录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我要预约],直播开始时将提醒您届时观看,与专家学者们一起交流探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hd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