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尔街点评美股:是最快的一次由熊转牛,还是再次探底之前的回光返照?

腾讯证券3月27日讯,美股周四高开高走,道指再次站上22000点,此前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此外,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肯定将通过刺激措施法案。

截至收盘,道指涨1351.62点,报22552.17点,涨幅为6.38%;纳指涨413.24点,报7797.54点,涨幅为5.6%;标普500指数涨154.51点,报2630.07点,涨幅为6.24%。

以下是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点评汇总:

美股连续三日飙涨,会是最快的一次由熊转牛吗?

- 富拓外汇(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表示:“这场危机中最关键的因素仍然是当感染率达到高峰的时候,是大流行结束的时候。在我们可以明确评估(新冠病毒)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损害之前,很难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他还补充道,熊市重新变成牛市“从来没有这么快发生过。如果(这一轮熊市)真的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波涨势画上句号,那这绝对会是历史上最短的一次熊市。”

- 传奇投资人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认为,在重新测试一次低点之后,美国股市将在未来三到五个月时间里上涨。琼斯在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我确实认为,一旦疫情曲线达到顶峰,股市就会触底,(在我看来)股市毫无疑问将会反弹。”

-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这一次的熊市下跌速度比战后历史上的任何其他熊市都要快上七倍左右,在我看来这意味着有很多坏消息都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情况会变得比现在更糟,而且里面会有很多不好的东西。”

- 尽管美股本周强劲反弹,但有些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出现足够的持续上涨以缓解投资者对未来可能再次转跌的担忧情绪之前,股市进一步大跌是很常见的。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从历史上来看,确实要到市场一而再、再而三地测试底部之后,才能确信(熊市)已经结束。很明显,现在的问题是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会有多严重,以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困境。”

初请失业金人数创新高,释放了什么信号?

- 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在周四早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全球政策反应而欢呼雀跃,但今天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让他们知道,这场战斗令人望而生畏。我所看到的都不是正常市场行为的特征,而是继续看到太多的脆弱性,看好交易以外的风险让我无法转向看涨立场。我最多只能说,与政府采取积极的政策回应之前相比,我对第二季度结束之后的经济前景没那么悲观了。”但罗森伯格同时指出,周四的风险偏好情绪表明,投资者预计未来将有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出台。

- 哈里斯金融集团(Harris Financial Group)的管理合伙人杰米·考克斯(Jamie Cox)表示:“这项(初请失业金)数据没包什么糖衣——其表现很糟糕。市场已经花了好几天时间来消化每个人都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因此,市场对这项数据作出的反应可能与人们此前预想中的反应有所不同。”

- LPL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波特·怀特(Burt White)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不幸的是,我们确实预计未来几个月中会有更多(像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这样的数据。与此同时,市场是有前瞻性的,将会更多地关注我们可能以多快的速度到达彼岸。”

- 尽管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早已准备好迎接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增加的局面,但这个“信息还是令人担忧”,投资公司Trust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西玛·沙阿(Seema Shah)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她指出:“失业率进一步上升,经济低迷的程度就会越深,而随着产能受到侵蚀,经济低迷的持续时间也会越长。”

就业数据糟糕股市却大涨,是市场触底的征兆吗?

-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资产解决方案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Multi-Asset Solutions)的首席投资官埃德·帕克斯(Ed Perks)表示:“政策制定者值得大赞特赞,他们已经解决了金融体系的一些真正关键的系统性问题,从而使得在我们处理这场危机的同时,金融体系仍旧可以继续发挥作用。”他还表示:“无论市场是出于什么原因而上涨的,都让我感到震惊。过去几天里,我们看到市场因坏消息而上涨,波动性也在下降,而这是触底过程的一个潜在迹象。”

-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负责交易和衍生品事务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看到人们在股市大涨一天之后继续买入,这是件令人振奋的事情,因为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看到过这种情况了。这并不能保证市场已经触底,但预示着一个筑底的过程。”

负利率和油价企稳,哪一个会来?

- JFD Group驻塞浦路斯发高级市场分析师查拉兰博斯·皮苏罗斯(Charalumbers Pisourros)表示:“(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弹尽粮绝’,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仍有采取更多政策行动的空间。”他补充称:“他这样说就带来了一个问题——美联储会选择出台负利率政策吗?”

-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德鲁·斯利蒙(Andrew Slimmon)表示,投资者仍需要看到银行和油价企稳,才能继续保持信心,这是因为如果油价跌破每桶20美元,那么股市就可能会再次下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7.7%,报每桶22.60美元,而此前高盛预测未来两个月中油价将会下跌至远低于每桶20美元的水平,因为库存将会过剩,油井将不得不关闭。斯利蒙称:“我并不是说市场回不到过去了,只是要知道坏消息还在后头。”

新冠病毒VS刺激措施,你更看好谁?

- 咨询公司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正在给人们带来痛苦和经济损失,但由于我们才刚刚度过最糟糕的传播时期,因此我们很难知道重新开放会是什么样子的。”

- 资产管理公司SpringOwl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杰森·阿德(Jason Ader)表示,华尔街周四保持住了希望,因为投资者开始相信,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的刺激计划的规模将是足够大的,足以让美国度过接下来几个月的新冠病毒危机。“现在,民共两党几乎正在一致合作,为工人、为美国人民完成这项工作。我认为,每个人都希望我们不需要再来一份刺激计划,但我认为市场现在的感觉是很有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epc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