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美国商会调查:78%长三角美企工人紧缺,本周内9成复工

[摘要]员工短缺、物流问题被认为是接下来2至4周必须面对的最大挑战。现金流管理问题反而是最不迫切的。

企业复工难在哪?工人紧缺是大问题。上海美国商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约78%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在中国的工厂缺乏足够工人来运作完整的生产线(run full production lines)。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这份报告显示,该项调查在2月11日至14日期间进行,共有109家在上海、苏州、南京和及长江三角洲地区有制造业务的美国企业回应。

报告显示,约69.1%的企业接受调查时已复工,约21.8%企业计划2月17日当周复工。这意味着,本周内预计有约九成受访企业会复工。

对这些企业来说,员工短缺、物流问题被认为是接下来2至4周必须面对的最大挑战。现金流管理问题反而是最不迫切的。约78.2%的企业表示,没有足够的工人来运作完整的生产线。

受新冠疫情冲击,有58.2%的受访企业预期,未来几个月公司产品需求将低于正常水平,但有17.3%的企业预期产品需求反而会高于正常水平。

此外,约48.2%的企业表示,工厂停工已对其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11.8%的企业表示工厂关闭再持续一周就会受影响,15.5%的企业表示持续两周后就会受影响,21.8%的企业表示可以撑一个月,仅2.7%的企业可以等三个月以上。

60.9%的企业表示不会考虑搬迁,而是等待中国工厂复工。有9.1%的企业表示,如果工厂无法复工,会考虑迁到限制较少的其他省份。

复工防疫必须两手抓。61.8%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备好足够的口罩等防护设备以保障工人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但有38.2%的企业表示防疫物资仍不够。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r Gibbs表示,过去几天,地方政府加快企业复工审批速度。但最大的问题是工人紧缺。“即使允许复工,大多数工厂仍然严重缺乏工人。这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很大影响,而这种影响才刚开始显现。”

“地方政府正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美国商会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所有人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尽力推动经济活动恢复。”Ker Gibbs还表示,政府专门建立了绿色通道,将美国企业捐赠的资金与物资运往武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