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佛龙CEO:油价长时间内无法突破100美元关口

[摘要]雪佛龙股价在过去六个月里下跌了10%,表现逊于标普500能源板块9%的跌幅,同期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10%。

腾讯证券1月24日讯,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斯(Michael Wirth)当地周四对CNBC表示,得益于美国页岩油生产的繁荣,油价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达到100美元关口”。

沃斯在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过去十年左右,油市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已经摆脱了‘人们所认为的油价峰值时代’,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一个(资源)富足的时代。”

沃斯说,他认为全球石油永远不会耗尽,这意味着油价现在不太容易出现波动,这是在9月份沙特阿拉伯位于布盖格(Abqaiq)和胡赖斯(Khurais)的石油加工设施遭到袭击后所表现出来的情况。当时的袭击导致沙特阿美每日减少570万桶原油产量,相当于沙特石油产量的50%。油价在最初飙升15%后回落,然后在几周内恢复到了袭击前的水平。

沃斯认为,“效率”是石油行业的“古老故事”,相关企业不能仅依赖高油价来获利。

“这是一项大宗商品业务,因此你必须遵守资本、成本纪律,并真正专注于在整个周期中都保持这一点来运营企业。”他说道。

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心主题之一是可持续投资,包括社会如何过渡到更清洁的燃料来源时代这一话题。在这次会议之前,一些公司已经在过去一周宣布了一系列与气候相关的倡议,包括微软表示计划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同时拨款10亿美元设立气候创新基金,帮助加快全球碳减排、碳捕获和碳消除技术的发展;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则表示,“气候危机将从根本上重塑金融市场,对资本格局的重新洗牌要比大多数人想象中来得更快”。

在这一背景下,沃斯表示自己对围绕他所在行业的悲观情绪感到失望,因为雪佛龙本身也在努力提高效率。

“能源系统非常庞大,而且还在增长。该行业从一开始就一直处于过渡阶段,一直在向更可靠、更负担得起和更清洁的状态转移,而且这种状态永远不会结束。”

雪佛龙股价在过去六个月里下跌了10%,表现逊于标普500能源板块9%的跌幅,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10%。

该公司将于1月31日开盘前公布第四季度收益。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雪佛龙营收为384.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3美元,这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7%和9%。(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