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酒业观察丨茅台酒销售副总雷声被逮捕 成去年来茅台第10位落马高管

[摘要]因贪腐问题,2019年至今,贵州茅台集团已有10名高管落马。

白酒股动态

白酒股全线走弱!茅台、泸州老窖及洋河均跌逾1% 机构:可继续关注

今日白酒股集体走弱,口子窖、洋河股份、酒鬼酒、水井坊、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金种子、金威酒等全线下挫。

机构分析称,本周春节动销高峰期开启,延续平稳主基调。20年旺季时间短、基数较大,考虑价格同比提升明显,预计销量低个位数增长。各价格带龙头回款、库存及动销反馈良好,继续关注春节旺季行情。

酒企动态

茅台集团公示高层年薪,董事长李保芳2018年税前年薪86.45万元

茅台集团掀开了蒙在高层年薪上的红布。1月17日,茅台集团发布《2018年度企业负责人薪酬情况》,将主要高层在2018年担任公司相应职务期间的税前薪酬情况进行了公示。

其中,时任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2018年度的税前年薪为86.45万元(包括应付薪酬69.04万元和社会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的17.41万元)。

茅台酒销售副总雷声被逮捕 去年来茅台第10位高管落马

近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声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黔南州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罗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雷声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因贪腐问题,2019年至今,贵州茅台集团已有10名高管落马。

水晶剑、珍藏剑3月1日起出厂价全面上涨!水晶剑市场价直逼500元大关

“2020年3月1日起,剑南春出厂价上涨20元/瓶、珍藏级剑南春厂价上涨30元/瓶。”

1月20日,酒业家记者从剑南春方面获得重磅市场信息,水晶剑、珍藏剑等剑南春核心主力产品出厂价均将提升,但由于剑南春在全国范围内采取的是“一地一策”的价格和市场策略,各地的提价幅度并不一致,而是由当地办事处(分公司)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调整期涨价幅度。

3年前年销酒品30亿,今日却在清盘,天喔能逃出生天?

3年前它还年销酒类产品30亿,2年前巨亏41.74亿。如今,公司却在清盘的边缘苦苦挣扎。

1月17日,停牌多日的香港上市公司天喔国际更新清盘消息,再次申请清盘聆讯押后。实际上,自2018年被申请清盘以来,天喔国际曾多次申请清盘聆讯押后,以获重组机会。

“此一时也,彼一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天喔爆雷以来,市场动荡、高管离职、产品下架。即使公司一再申请清盘聆讯押后,恐怕也难挽颓势。

产业观察

山火肆虐,南澳、昆士兰州等产区个别酒庄受损严重

近日,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发布报告指出,由于山林大火持续肆虐,澳大利亚面临着高达50亿澳元的损失,旅游业和农业遭受的影响最为严重。此外,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证实,南澳、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的一些产区,个别葡萄园和酒庄遭受了严重打击,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和重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