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GDP符合预期推动欧股大幅收涨近1%!历峰集团涨近5%

[摘要]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6%,报收于424.56点,基本资源股大涨逾2%。历峰集团的中国内地销售额强劲增长,推动其股价大涨近5%。

腾讯证券1月18日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大幅上涨,原因是中国GDP数据符合预期,拉动全球股市上升。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4.02点,报收于424.56点,涨幅为0.96%,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其中基本资源股领涨,这个板块大幅飙升逾2%。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72%,报收于13526.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5%,报收于7674.5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02%,报收于6100.72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84%,报收于24141.07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下跌0.40%,报每欧元1.109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也下跌0.40%,报每英镑1.3024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1月17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介绍,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实现。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四季度增长6.0%。受此影响,亚洲股市周五大多上涨,日经225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均触及历史新高。

“中国第四季度GDP增长速度持稳于6.0%,全年GDP增长速度为6.1%,这一数据令人感到安心。”Spreadex的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Connor Campbell)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企业相关消息方面,瑞士奢侈品巨头历峰集团(Richemont)周五公布数据称其销售增长速度放缓,原因是地区性动荡形势导致其其第四季营业额承压。但是,中国内地销售额的强劲增长令投资者受到了鼓舞,从而推动历峰集团股价大幅上涨近5%。而在经济数据方面,去年12月份欧元区通胀率略有回升,整体通胀率从11月份的1.0%上升至1.3%。虽然通胀率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但边际上行动能可能会降低央行近期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就个股而言,NMC Health伦敦上市股票大幅上涨逾8%,此前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连锁医院运营商表示,该公司已经聘请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 路易斯-弗里(Louis Freeh)对其业务进行独立调查,以回应美国激进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对该公司提出的指控。瑞典医药公司Orphan Biovitrum股价也大涨9%左右,此前该公司上调了2019年全年的业绩展望。另一方面,法国零售商Casino大幅下调了2019年的盈利预期,导致其股价下跌约5%。(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