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市值有望过千亿美元,马斯克或将获得高达1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摘要]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距离1000亿美元大关仅差30亿美元。

腾讯证券1月15日讯,特斯拉(Tesla Inc.)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即将获得创纪录的薪酬方案中的首笔3.46亿美元的认股权,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能达到1000亿美元,并满足相关的要求,马斯克将获得价值近1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增长了一倍以上。

根据2018年3月21日在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马斯克的薪酬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约为2030万股股票期权,占2018年1月19日流通股的约12%,但是没有其他任何现金工资及奖励。

特斯拉市值方面的要求总共分为12个层级,第一级为1000亿美元,后面每一级增加500亿美元,最高为6500亿美元;经营业绩方面则分为营收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两个方面,每一方面均有8个层级,营收方面最低为200亿美元,利润方面最低为15亿美元。在市值达到每一层级的要求之后,经营业绩中的16项要求只需达到一项,马斯克就能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但经营业绩中的16项要求,每一项只能与市值匹配一次。

特斯拉的营收早在去年就已经达到了214.61亿美元,已经超过了激励方案中200亿美元的最低要求。随着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创下新高,今年特斯拉的营收超过200亿美元已基本毫无悬念,因此马斯克想要获得股票奖励,目前唯一的阻碍就是特斯拉的市值。

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距离1000亿美元大关仅差30亿美元。

单从股价来看,特斯拉的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股价需要超过554.82美元,也就是说在周二537.92美元的收盘价的基础上还要再上涨16.9美元。

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能超过1000亿美元,且持续的时间满足要求,马斯克就能够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按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所需要的554.82美元的股价计算,169万股股票的价值高达约9.38亿美元。

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机构(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表示,马斯克同时也是SpaceX火箭制造商的大股东兼首席执行官,其全部收益将超过此前授予美国高管的任何回报。

高管薪酬咨询公司Longnecker&Associates的高级主管伊恩-基亚斯(Ian Keas)说:“这就是绩效工资的定义。但是,他是唯一可以担任该首席执行官职位并将价值传递给股东的个人。”

与社交网络公司Snap Inc的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2017年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相比,马斯克潜在的薪酬为6.38亿美元。 2018年,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获得了价值1.496亿美元的股票赠款,其中包括与迪士尼从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购买电影和电视资产有关的奖励。

马斯克将特斯拉从小众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在美国和中国均设有超级工厂的电动汽车的全球领导者。到目前为止,它一直领先于包括宝马和大众在内的更多知名竞争对手。

上周,特斯拉的股票市值达到近890亿美元,首次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的总和,这得益于第三季度令人惊讶的季度利润,中国新工厂的进展以及第四季度超出预期的汽车交付量。

但是,许多投资者仍然怀疑特斯拉能否持续提供利润和现金流的增长。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卖出”评级要高于“买入”评级,该公司的股票一直是华尔街上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

当股东于2018年1月批准该薪酬方案时,特斯拉的估值约为530亿美元,面临现金紧缺、生产滞后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等诸多问题。马斯克一直雄心勃勃,因为该薪酬方案暗示着公司的价值可以在10年内增长10倍之多。

去年,马斯克达到了两个运营里程碑,使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并在连续四个季度中将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调整后收益调整为15亿美元。 特斯拉的“调整后” EBITDA不包括股票薪酬,该薪酬在2019年的前九个月达到了6.17亿美元。

马斯克目前拥有约3400万股特斯拉股票,相当于该公司19%的股份。 如果他所有的期权都归属,那么他的薪酬待遇将使他能够再购买2030万股。

特斯拉在2018年首次公布马斯克的一揽子计划,如果不发行新股,马斯克理论上可能会获得558亿美元的收益。但是在那之后,特斯拉向员工发放了股票,并在去年出售了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