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企业还在闭门造车?—— 看中小企业发展借“外脑”破局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12-04 09:44

众所周知,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吸纳就业能力最强的企业群体。2018年8月20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当前互联网对行业的改变是颠覆性的,中小企业发展就要紧跟时代。但往往这类企业人员编制有限,组建专业团队周期长、投入大,以至于没有获取前沿数据和信息的手段、渠道。所以大多数中小企业只能闭门造车。

你的企业还在闭门造车?—— 看中小企业发展借“外脑”破局

自2002年以来,中国咨询业的发展迅猛,但以独有的数据科技作为支撑的咨询公司寥寥无几,北京智汇创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创服)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智汇创服是一家精准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的商业咨询公司,主要是为企业提供集资讯、研究、咨询、科技为一体的商业服务。

你的企业还在闭门造车?—— 看中小企业发展借“外脑”破局

中国目前90% 的中小企业没有商业模式,多是单一的买卖差价模式,同时,在团队管理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上,这些企业也并未有一个长期的、可控的、可预见效益的规划,也有的企业是知道战略方向如何,却不知道如何落地实施。随着国家不断加强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该公司以此为契机,凭借独有的数据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大量极有竞争力的企业问题解决方案和综合性商业服务,一跃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知识服务供应商”。

具体而言,智汇创服通过自主开发的数据库——智汇大数据,应用于更加细分的行业调查、行业研究、市场调查分析、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IPO咨询等领域,对接政府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第三方商业数据库、券商、投资金融机构、媒体、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社会各领域专家以实现资源共享,再依托自身具有强专业性的人才团队,舍弃过往只关注战略的做法,转而下沉一线挖掘行业痛点,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搭建和运营可覆盖全产业链场景的商业模式。

你的企业还在闭门造车?—— 看中小企业发展借“外脑”破局

智汇创服创始人张云林介绍,他们自主开发的智汇大数据,涉及农业、旅游、机械、电子、互联网、物流、金融、教育等产业,精细化程度高。目前,智汇创服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数千家客户,客户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海外客户遍布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区。

在中国,企业咨询业务发展较为迟缓,渗透程度极低,要改变国人对此的态度很难。张云林称,咨询业是典型的知识型企业,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才能让客户理解商业咨询的意义所在。

当前越来越多中小企业选择通过商业咨询来辅助企业创新和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在商业竞争中科学地引入“外脑”,利用外部先进的智力成果,拥抱变化,将成为中国企业发展的共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