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小说作家蒋离子荣获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综合新闻中国网2019-12-03 10:33

11月29日,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与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三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结束公示,正式揭晓获奖者名单。翻阅小说作家蒋达理(蒋离子)荣获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参评作品影响力显著提升 蒋离子再获殊荣

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鲍坚表示,本届评奖的参评作家数量明显增加,参评作家的创作质量、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网络文学作家中也是"大神"赫赫,充分体现了当前青年作家创作的活力与潜力,也说明通过历届的认真评选,越来越得到文学界的认可。

作为网络文学作家"大神"之一的蒋离子,是女性现实题材网络小说代表作家之一,她除了是翻阅小说作家外,同时还是民盟盟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担任浙江省青联委员、浙江省作协戏剧影视文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协理事、丽水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表现了大时代下爱情与婚姻、亲情与友情、职场与家庭、青春与成长等充满烟火气的生活现实。

翻阅小说作家蒋离子荣获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实际上,翻阅小说作家蒋离子及其作品屡获殊荣,其婚姻生活类现实题材作品《糖婚》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的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2018年度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项目,获2017年度十大数字阅读作品等。反映二胎高龄产妇和青春期女儿的共同成长史的现实题材作品《老妈有喜》为全国网络文学2018年度重点作品、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获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2018年度中国十佳数字阅读作品、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铜奖等。

时下,网络文学已成为影视作品市场的重要源头,凤凰互娱积极拥抱市场,携手优秀作家向市场持续输出优秀作品。在凤凰互娱护航下,蒋离子的作品《糖婚》除囊括网络文学大奖,有声、影视等也全面开花。《糖婚》有声小说由凤凰互娱在和北京文艺台合作,邀请了著名配音大师艾宝良和晏积瑄来共同演绎,影视开发已到剧本阶段,未来可期。

敏锐捕捉当下社会现实 蒋离子推糖婚系列新书

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鲍坚表示,本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获奖作家们的创作既承继了中国新文学的传统,更展现出新世纪以来青年作家的创造性,对历史有新的挖掘与呈现,对当下有敏锐的捕捉与深刻体验。从他们已经取得的创作成绩中,我们有理由心怀更大的期待,期待他们在新时代创作出更有分量的作品。

令广大读者惊喜的是,蒋离子近期的新书《糖婚:人间慢步》预计2020年1月在翻阅小说独家授权上线。与《糖婚》一样,《糖婚:人间慢步》故事背景都在冇城,讲述了安灿和林一曼,两个女人横跨十二年的成长故事。它延续了《糖婚》的婚恋主题,并融入了职场、女性创业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糖婚:人间慢步》中,《糖婚》里的人物周宁静、方致远等人,也会作为客串人物出场。

据悉,第三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奖颁奖典礼计划于12月23日在浙江桐乡举行,届时将为广大读者及行业献上一场精彩网络文学盛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