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

[摘要]“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去年此时,多数券商表示看多2019年A股市场,当然A股也不负众望,在今年前四个多月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展望2020年,不少券商纷纷给出“牛市时间表”,对明年行情寄予厚望。

去年此时,多数券商表示看多2019年A股市场,当然A股也不负众望,在今年前四个多月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展望2020年,不少券商纷纷给出“牛市时间表”,对明年行情寄予厚望。

2020年预期乐观

今年A股走势呈现“虎头蛇尾”,但这并不妨碍券商对明年行情的看多热情。去年11月中旬,中信证券率先喊出“复兴牛”,认为2019年A股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近日该机构再度表示,在经历2019年估值快速修复后,未来2-3年A股将进入本轮中期牛市的第二阶段。

去年就坚定看多的海通证券,这一次态度更为明确,表示随着盈利见底回升,资金配置力量渐强,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牛”转乾坤。

新时代证券表示,2020年A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牛。由于盈利和估值没有很好配合,导致2010年至今A股一直没有出现整体的戴维斯双击,指数的中枢没有系统性抬升。这一点是2020年最大的不同,2020年经济可能会小幅企稳,带来盈利的较大反弹。

兴业证券表示,2020年市场是以中枢逐步震荡抬升为主,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还有券商直接给出了牛市点位。联讯证券表示,2020年上证指数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

太平洋证券表示,静待2020年下半年牛熊切换,有望迎3600点。看好逻辑是,2020年一季度CPI压力释放,后续降息等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的估值修复;进而假设2020年银行、地产各自估值修复至历史中枢,结合盈利,预计将推动30%的行业涨幅,由此将带动沪指站上3200点;同时叠加成长5G产业链2020年进入业绩加速期,形成戴维斯双击,进一步打开指数空间;整体来看,全年上证综指的指数区间将有望达到3200-3600点。

多因素支撑牛市预期

大多数券商对2020年A股走势表示乐观,是什么因素支撑他们看好明年A股市场?背后有何共性?

首先,A股盈利增速有望筑底回升。中信证券表示,2019年压制A股盈利的主要宏观因素在2020年都将明显减轻,基本面在逆周期政策、信用扩张、补库存作用下企稳回升,预计中证800非金融盈利增速将从2019年的-3%回升至2020年的11%。海通证券表示,预计企业盈利在2019年三季度见底后将回升:第一,从宏观背景来看,库存周期见底回升;第二,从政策效果的时滞来看,历史上政策转向积极到盈利见底中间时滞4-10个月;第三,高频同步指标显示盈利见底。

新时代证券表示,现在对经济的担心有些过度,2020年经济是有可能先企稳的,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周期时间规律比经济逻辑的有效性和稳定性更高。按照经济周期规律,一轮经济短周期下行,很少超过两年,2020年经济至少能够先稳定下来。如果经济总量是稳定的,对上市公司盈利来说,可能就会大幅反弹。

其次,A股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股市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改善,增量资金仍有入市潜力,随着市场回暖,股权融资有望继续回升。测算结果显示,2020年A股资金净流入规模较2019年略提高,或达5000亿元。新时代证券表示,2020年增量资金大概率会出现。2020年不只是海外、保险等机构资金进入,还有个人投资者入场。

兴业证券表示,以保险、养老金等长钱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正在加速进入股票市场。

此外,招商证券从极端估值这个角度出发,认为A股将迎来大型投资机会的起点。A股近期出现非常明显的行业分化,消费科技医药板块继续强势,而传统周期板块持续回调,使得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出现极端估值,反映投资者对中国未来10-20年经济结构变迁的预期。对比日本和美国当前上市公司市值结构,未来A股在医疗医药、消费服务、科技板块的市值权重仍有一定提升空间。这种极端估值在历史上并非第一次出现,这种程度极端估值背后反映的经济极端悲观预期也往往成为A股大型投资机会的起点。

中期关注四类板块

展望2020年,哪些板块值得关注?面对可以预见的春季行情,又该如何布局?

申万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傅静涛表示,2020年春季能进攻的方向当前才能防御,重点推荐消费电子、5G硬件龙头、新能源汽车和券商。

短期结构选择上,建议围绕中期能够进攻的方向展开,重点关注5G硬件端高景气(电子),5G应用端乐观预期脉冲式发酵(计算机和传媒),资本市场改革(非银金融)以及特斯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继续看好2020春季躁动的“顺周期”行情(银行、建材和钢铁)。另外,科创板个股破发开始出现,微观结构优化,估值调整进入到有阻力的区域,关注春季行情中科创板可能跑赢创业板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则给出了2020年全年的配置策略。一季度坚持以低估值板块防守。基本面预期与通胀压制是主要矛盾,包括资本市场改革在内的政策也是关注焦点;市场有一定调整压力,建议伺机而动,坚持对金融、消费以及医药板块的配置。

二季度科技消费两手抓。稳增长政策发力,内外流动性改善,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密集落地;风险偏好修复驱动市场上行。指数空间虽然有限,但预计TMT、消费领涨下市场活跃度较高,赚钱效应比较明显。

三季度缓慢切换风格。基本面向上,政策重心转向调结构,两者此消彼长;市场震荡,TMT和消费行情分化,建议季末逐步切换风格,增配工业与金融板块。

四季度超配工业和金融等权重板块。盈利增速弹性提升,预期持续改善,“十四五”规划渐行渐近,基本面与政策再次成为焦点。

新时代证券策略研究指出,2020年可能会是价值风格的扩散和繁荣期。从2019年年底到2020年上半年,可能会出现的核心变化是价值风格扩散,可选消费、金融和周期将会出现更多机会,这些板块的很多子行业也具有产能格局改善、品牌或渠道壁垒提高、利润波动更稳定等特征,只是由于2018年以来的经济下行压制,导致其价值一直被压制,随着经济达到短周期下行的末端,短周期有望企稳,这些板块可能会率先迎来戴维斯双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