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禁售期结束以来,优步前CEO抛售了约15亿美元的优步股票

[摘要]优步联合创始人兼董事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于11月大举抛售其前公司的股票,总价值接近15亿美元。

腾讯证券11月23日讯,优步联合创始人兼董事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于11月大举抛售其前公司的股票,总价值接近15亿美元。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财务文件显示,卡兰尼克本周在三天内售出了价值5.7亿美元的优步股票,自11月6日公司180天对内部和早期投资者销售的限制结束之日,卡兰尼克就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抛售。到目前为止,卡兰尼克总共出售了14.56亿美元的优步股票。目前,这位现年43岁的企业家拥有的优步股票不到4500万股。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因担心卡兰尼克助长了不健康的工作环境而被免职,他于本月初出售了价值近9亿美元的优步股票。

截至周四收盘价,优步的股价已跌至每股30美元以下。该公司于5月份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上市。该公司的市值目前约为500亿美元,低于首个交易日结束时的近700亿美元。

其他主要的优步股东也在调整持股量。根据SEC提交的文件,联合创始人加勒特-坎普(Garrett Camp)本月已售出约2000万美元的股票,但仍持有该公司超过20亿美元的股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另一份文件显示,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本周早些时候购买了超过600万美元的优步股票。

卡兰尼克剩余的优步股份仍然在该公司的股份中占有重要比例。尽管在其任期内,优步受到性骚扰和歧视指控后,他与公司之间关系陷入僵局,尽管卡兰尼克不属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但仍是董事会成员,并于5月份公司首次公开募股期间出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卡兰尼克最近的抛售情况可能表明他对其他投资感兴趣,例如企业家的最新创举CloudKitchens。据其网站称,这家初创公司计划为外卖型餐厅提供共享厨房。在《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初创公司从沙特基金筹集了4亿美元后(沙特基金也是优步的主要投资者),该项目再次引起了卡兰尼克的兴趣。这是自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谋杀以来,该基金在硅谷的第一笔大型交易。中央情报局去年得出结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下令杀害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