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财媒头条:桥水15亿美元做空欧美股市;爱彼迎COO宣布离职

2019年11月23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 华尔街日报头条| 桥水押注15亿美元大举做空欧美股市
  2. 纽约时报头条| Airbnb上市前损失重要高管 COO将于明年三月离职
  3. CNBC头条|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欧元区政府应加码财政刺激
  4. 路透社头条| 标致雪铁龙仍希望年底前与FCA就合并事宜签署备忘录
  5. Marketwatch头条| 经济学家警告:2050年全球GDP将因气候变化而降低3%
  6. CNN头条|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有充分理由担心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

华尔街日报头条| 桥水押注15亿美元大举做空欧美股市

知情人士说,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已经押注10多亿美元,认为欧美股市将在明年3月前下跌。这次押注历时数月,由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少数几家华尔街公司执行。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或二者同时下跌,那么此次押注将给这家全球最大的基金带来丰厚回报。这一押注由看跌期权构成,看跌期权是一种合约,即赋予投资者在某一特定日期、以特定价格(名为行权价)卖出股票的权利。

知情人士说,桥水基金为这些看跌期权合约支付了约15亿美元,但也仅占公司管理的1500亿美元资产的1%左右。这些期权合约与价值约1,000亿美元的指数挂钩。该公司的潜在收益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市场下跌的幅度和该公司兑现其押注的时机。桥水基金大举做空欧美股市的原因尚不清楚。几位客户表示,这可能只是针对该公司已建立的大量股票市场敞口进行的对冲。基金公司经常会进行对冲以防范其他风险敞口,从而免受损失影响。

纽约时报头条| Airbnb上市前损失重要高管 COO将于明年三月离职

正筹备于2020年上市的短期房屋共享网站Airbnb公布,营运总裁贝琳达-约翰逊(Belinda Johnson)将于3月辞职,但会加入该公司董事局。贝琳达-约翰逊向Airbnb员工发出电邮,表示基于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决定辞任集团行政职务。贝琳达在2011年加入Airbnb,是集团的首位员工,主要是负责政府的短期出租屋政策事务,她同时是PayPal董事。Airbnb还表示,不会任命新任COO,而是从外部寻找适合人选,担任运营副总裁一职。

对于Airbnb而言,约翰逊的辞职是个不小的损失。约翰逊2011年加盟Airbnb,是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招募的首位高管,被业界誉为“Airbnb版谢丽尔-桑德伯格”,后者是FacebookCOO,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得力助手。Airbnb CEO切斯基对约翰逊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赞扬,称她帮助公司“处理多起舆论危机”,与监管部门合作解决合规问题。本周早些时候,切斯基曾向记者表示,Airbnb可能会在2020年选择直接上市,而不是IPO。

CNBC头条|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欧元区政府应加码财政刺激

出任欧洲央行行长已经三周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发表了首次公开演讲,强调欧洲需要新的政策组合,欧洲央行也将在近期开始政策评估。拉加德表示:“一个关键因素是欧元区的财政政策,这不仅关系到公共支出的总体立场,还关系到公共支出的构成。投资是应对当今挑战的一个特别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它既是今天的需求,也是明天的供应。”

在拉加德看来,目前全球环境具有不确定性的。目前全球经济面临两大挑战:其一与全球贸易的性质发生改变有关;第二项主要挑战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相关。拉加德还提到,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场主要由新兴市场推动的转变。她表示,主要由新兴市场推动的全球需求已经从外部需求转向国内需求,从投资转向消费,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不同的新兴国家往往依靠全球贸易和供应链来推动经济增长。

路透社头条| 标致雪铁龙仍希望年底前与FCA就合并事宜签署备忘录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称,法国标致雪铁龙仍专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商讨,争取今年底签订备忘录。有关说法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言论一致。菲亚特克莱斯勒主席前一天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有信心与标致雪铁龙可于今年底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美国通用汽车周三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其前任行政总裁,指他们向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前高层行贿,导致GM损失数以亿计金钱,因此追讨损失。有关消息曝光后,市场质疑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的合并商讨可能受到影响。

通用汽车说,这一行贿计划得到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最高层的批准,包括该公司已故首席执行长马尔基翁内。通用汽车正在寻求损害赔偿,以弥补菲亚特克莱斯勒破坏通用汽车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谈判所造成的损失。菲亚特克莱斯勒称这起诉讼“毫无根据”,并表示将积极进行辩护。他说:“我们对这次起诉感到震惊,包括起诉的内容和时间。我们只能假设这是为了破坏我们与标致雪铁龙的合并计划以及我们与UAW的谈判。”

Marketwatch头条| 收视率持续下滑 维密宣布取消2019年维密秀

维秘母公司L Brands周四宣布取消了今年的维密秀,以努力扭转这一境况不佳的品牌的颓势。正式取消之际,维密秀近几年的收视率已逐年下滑。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L Brands首席财务官伯格尔弗(Stuart Burgdoerfer)说,公司正在研究不同的方式来定位品牌。随着L Brands采取措施让维密恢复增长,例如社交媒体。有关该内衣品牌可能分拆或Bath & Body Works品牌IPO的传言再次出现。

维多利亚的秘密时装秀于1995年首播,电视走秀迅速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吸引了数百万观众,巩固了超级名模的名人地位,比如泰拉-班克斯、吉赛尔-邦辰和海蒂-克拉姆。中国超模刘雯、何穗、奚梦瑶等也在维密秀上收获了国际知名度。近年来,随着消费者不再崇拜穿着内衣的极瘦女性,而是要求更包容、更能引起共鸣的模特,维秘秀的吸引力开始减弱。维密市场不断遭到蚕食,全球各地门店陆续关闭,维密公司已被迫走上了改革的道路:更换体型偏瘦的模特,并大批裁员。

CNN头条| 特斯拉推出电动皮卡 但演示过程“翻车”

当地时间11月21日周四晚间,特斯拉正式发布了造型奇特的全电动皮卡Cybertruck。Cybertruck的名字结合了“赛博朋克”(Cyberpunk)和“卡车”(truck),车身外形充满未来感,特斯拉CEO马斯克称,其设计部分受到电影《The Spy Who Loved Me》(《海底城》)的影响。官网信息显示,目前Cybertruck已经可以预订,预计在2021年底开始Cybertruck生产,最贵的三电机全驱车型将在2022年底开始生产。

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尔兹豪森用一把大锤敲打了前驾驶室的门,以此来证明外壳有多么坚固;这一锤似乎没有造成损坏。马斯克说这辆车的玻璃也同样超级坚硬,可是演示现场却翻了车:冯·霍尔兹豪森向前、后乘客车窗扔了一个硬钢球,严重损坏了车窗。面对这个小事故,马斯克似乎先是咒骂了一句,但是很快打趣道:“我们之后会修复它。”(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