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股与恐慌指数VIX正在同步涨跌 这可能不是个好信号

腾讯证券11月23日讯,美股最近出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趋势,这也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或许贪婪才是美股上涨的推动力,而投资者正在忽视一些关键风险。

华尔街的“恐惧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通常与股价反向波动,但自本月早些时候开始与标普500指数(S&P 500)同步波动。据FactSet的数据,波动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10天相关性指数在11月14日转为正值,这是六个月来的首次。

Seaport Global能源交易主管罗伯托-弗里德兰德(Roberto Friedlander)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当这种相关性,以及最近的许多其它相关性出现异常时,意味着有其它因素在推动股价。”

所谓的波动率指数(VIX)是衡量美股30天预期波动率的指标,其计算是依据标普500指数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市场价格。当市场下跌时,投资者会希望购买保险,这将推高看跌期权的价格,并推高波动率指数。当市场上涨,对看跌期权的需求减少时,波动率指数就会下降。这就是为什么它往往与美股走势相反。

VIX指数目前也在两年来的低点附近徘徊,目前仅为13点左右。

“贪婪”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季度的强劲表现将今年以来的涨幅推高至近25%,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尽管许多人认为,年底的反弹是由宏观层面的利好消息推动的,但投资者可能过于自信,因为担心错过良机而把市场推高。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创始人汤姆-艾赛(Tom Essay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看到股市直线上涨,这让他们变得贪婪。这一连涨趋势已经延续了六周,在这段时间内几乎每一条坏消息都被完全忽视,每一条可能的好消息都引发了进一步上涨。”

艾赛说,可以肯定的是,波动率指数在年底的走势往往很奇怪,期权交易会加速。因此,正相关可能是非常短暂的。(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