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价周五平收 本周累计下跌0.3%

[摘要]黄金期货价格平收于每盎司1463.6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3%,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对股市形成了支撑。

腾讯证券11月23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平收,本周则有所下跌,原因是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有所上升,且一项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同样上升,从而对美国股市形成了提振作用,削弱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平收于每盎司1463.6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473.40美元的高点。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创下了自11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3%。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则上涨了0.2%,本周预计也将累计上涨0.2%。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10月份的51.3上升至11月的52.2,创下了自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50.6上升至51.6,创下了自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11月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6.8,高于10月份的95.5,相比之下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保持在95.7不变。

随着“欧洲经济停滞不前,国际紧张形势相关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金价预计将会上涨。”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德国数据显示出一些复苏迹象,但IHS Markit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与此同时,英国的经济创下了自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差以来表现,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50,而该指数低于50即表明经济活动正在收缩。

另外,英国即将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该国正试图退出欧盟。大宗商品专家表示,地缘政治事件和国际紧张形势断断续续的进展提供了长期看涨黄金价格的理由——尽管在最近的交易中,金价已经从15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非常重要的水平回落。

在黄金价格上涨之际,同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下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计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有所下跌。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美元,跌幅为0.4%,本周则累涨0.3%。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磅2.648美元,本周累涨0.4%。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7%,报收于每盎司892.60美元,本周累跌0.2%。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盎司1743.40美元,本周累涨3.6%。(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