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银CEO:支持拉加德关于欧元区政府应实施更多财政刺激的呼吁

腾讯证券11月23日讯,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表示,他支持欧央行总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关于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应实施更多财政刺激的呼吁。

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欧洲银行大会上,泽温对CNBC表示,他支持这位新任央行行长的立场,而且财政政策不应仅局限于“公共支出总额”的思维惯性,而是更关注其“结构”。

"有时不仅仅是财政刺激本身,我认为我们应该首先考虑投资去向的构成,"他对CNBC表示。

“我们需要投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需要投资教育。我认为我们有力量做更多的事情,”他补充说到,暗示拉加德“确立了正确的基调。”

欧元区各国政府,尤其是那些拥有预算盈余的国家,长期以来一直承受着增加支出的压力,从而提振欧元区经济的压力。

德国和荷兰都被认为有足够的财政空间来刺激消费,但却不愿提高债务水平。

拉加德周五首次以欧央行行长身份发表讲话时,提议向“新的欧洲政策组合”迈进。

她表示:“一个关键因素是欧元区的财政政策,这不仅关系到公共支出的总体立场,还关系到公共支出的构成。”

“投资是应对当今挑战的一个特别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它既是今天的需求,也是明天的供应。”(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