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飞鹤:公司现金状况良好 下周一复牌

腾讯证券11月22日讯,中国飞鹤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现金状况良好,保持相对较高的利润率,公司保留就GMT Research报告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股票将于11月25日上午恢复买卖。

2019年11月21日晚间,做空机构GMT Research发布对中国飞鹤(06186.HK)的做空报告。报告从三方面对中国飞鹤的业绩提出质疑:一是虽然飞鹤的财报显示其收入增长强劲,盈利能力位居乳企前列,且拥有大量现金。但是,在过去五年中飞鹤从未支付过任何股息,这种表现具有疑似欺诈的特征;二是公司无法找到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解释飞鹤的快速转型;三是飞鹤此次香港上市筹集资金的用途是用来还债,也值得怀疑。

针对做空事件,中国飞鹤在22日开盘前临时停牌。中国飞鹤11月22日早间对做空指控发出回应。中国飞鹤回应称,公司强烈否认该报告所载所有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严重失实、毫无根据且严重误导投资者。此外,飞鹤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飞鹤2019年11月13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以7.5港元的价格发售8.93亿股,净融资65.64亿港元。但是,上市之后中国飞鹤的股价走势并不理想,截至2019年11月21日,中国飞鹤的收盘价为6.28港元/股,跌幅6.55%,最新市值为561.0亿港元,较中国飞鹤11月13日上市时以发行价计算的670亿港元市值下滑16.2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gu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