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证监局答复投资者:私募鑫汇元人去楼空,督促先锋系做好风险处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水 上海报道

先锋系事件又有新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投资者处获悉,11月11日,深圳证监局答复函称,该局赴鑫汇元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星河发展中心13楼1301-1302)进行现场核查,上述地址已无人办公。在该局联系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黄杰时,黄杰表示,其本人已于2019年6月离职,无法提供鑫汇元的相关资料。据公司称,公司合规风控负责人王芳琴、投融资部负责人柳荆菁及其他员工现均已离职。

深圳证监局表示,该局已数次约谈鑫汇元控股股东高管杨佳媚、先锋集团危机管理工作组成员刘平,督促做好相关风险处置工作,建立与投资者之间畅通的沟通渠道,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

11月2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刊发《先锋系魅影追踪》一文,提及深圳鑫汇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泰合六号私募投资基金”推介材料显示,该基金拟募集规模为1亿元,管理人为深圳鑫汇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恒泰证券,基金销售机构为深圳盈信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该基金投资于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收益权,通过标的股权产生的未来收益及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标的股权收益权的回购获得回报,北京霄云华园置业有限公司为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履行回购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从表面上看,管理人深圳鑫汇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先锋集团没有关系,但层层穿透以后,先锋系公司联合创业担保集团(现联合创业融资担保集团)曾是该基金管理人股东,2017年12月21日,变更为自然人许琳。启信宝显示,11月13日,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异常,列入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

与此同时,先锋系合作交易所方面也有新动态。漳州市金融局向投资者发了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称,交易场所作为产品发行的中介机构,依照规定不得与产品发行方(资金使用方)存在关联关系,该局已要求海峡(漳州)金融产权交易中心积极督促产品发行人(资金使用方)及时兑付产品。

先锋系合作交易所包括银川产权交易中心、海峡(漳州)金融产权交易中心、西安丝路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贵州场外机构间市场有限公司、无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海峡(漳州)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涉嫌违法违规经营,已于9月18日被福建金融监管部门列入黑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