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尚福林:长期来看股市趋势与我国经济增长趋势保持一致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 王舒嫄)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表示,股市应该反映整体经济大的趋势,短期来看,股票市场确实有波动,影响短期市场波动原因较多。但从整体、长期来看,我国股票市场建立30年来总体运行趋势与我国经济不断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保持一致。

尚福林:券商应偏重投资者而非上市公司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表示,我国券商更关注上市公司而非投资者,但实际上,券商应更偏重投资者,为投资者提供服务,选择更好的上市公司。

尚福林:金融供给侧改革方面还存在两个“短板”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表示,从我们改革开放以来的历程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离不开金融行业不断在供给侧进行改革促进的。

尚福林表示,当下,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方面还存在两个“短板”,一是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个市场不匹配,资本市场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造成资本金不足、负债率过高。由于资本市场发展不足,在金融支持创新方面就存在问题。

二是在普惠金融方面,现在推进的速度比较快,近年来对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也有了很大改善,但从整体而言,在普惠金融的机构、制度、机制、管理和技术等方面都存在很大改进空间。比如,我国逐渐进入老龄社会,但真正享受养老保险服务的人很少,可以看出普惠金融服务的差距还很大。居民个人财富管理方面,随着个人财富的增长,不同层次收入的居民也需要不同层次的财富管理。另外,我国在绿色金融方面也还要进一步推进。

尚福林认为,应继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遵循金融发展的基本规律,注重防范风险,利用现代技术,包括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促进金融供给侧改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