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通第四季度净利润5亿美元 同比扭亏

[摘要]高通201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7%至48亿美元,但超出预期;净利润为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42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78美元,超出预期。

腾讯证券11月7日讯,高通(NASDAQ:QCOM)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逾5%。

报告显示 ,高通第四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相比下降17%,但超出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36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相比下降9%;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7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9美元相比下降12%,但超出预期。

业绩概要:

- 高通第四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相比下降17%,但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通第四季度营收将达47亿美元。

- 高通第四季度来自设备和服务的营收为35.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50亿美元;来自授权的营收为12.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28亿美元。

- 高通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36美元。

-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相比下降9%;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7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9美元相比下降12%,但仍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通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71美元。

各部门业绩 :

高通CDMA技术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36.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47亿美元相比下降22%。

高通技术授权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11.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13亿美元相比增长4%。

其他财务信息:

高通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7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四季度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相比下降9%。

高通第四财季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41.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57亿美元。其中:

--营收成本为21.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50亿美元;

--研发支出为14.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88亿美元;

--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4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9亿美元;

--其他支出为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30亿美元。

高通第四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现金流为-4亿美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高通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123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8财年第四季度末为121亿美元,截至2019财年第三季度末为144亿美元。

高通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总共向股东返还了14.17亿美元现金,其中以派发现金股息的方式返还了7.11亿美元,约合每股0.62美元;并通过回购股票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7.06亿美元现金,回购的普通股总数为940万股。

2019年10月15日,高通宣布将在2019年12月19日向截至12月5日为止的在册股东派发每股0.62美元的现金股息。

业绩展望:

高通对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营收将会达到44亿美元到52亿美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到增长7%,其中值为48亿美元,大致符合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通第一季度营收将达48.6亿美元。

每股摊薄收益将会达到0.51美元到0.61美元之间;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会达到0.80美元到0.90美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5到33%,其中值为0.8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通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83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高通股价在美股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97%,报收于84.63美元。财报发布后,高通股价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上涨5.16%,至89.00美元。(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